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邓超《银河补习班》路演武汉站成“炫娃专场” 父子“十八个鸡蛋”的故事感动全场

http://www.yule.com.cn 2019-06-24 13:50:2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我也想做马皓文这种爸爸。”、“作为老师,看了这个电影特别有感悟。”“真的很谢谢我爸爸,也谢谢超哥的这部电影!”、“从头到尾一直在哭。”……6月23日,由邓超、俞白眉执导的电影《银河补习班》在武汉举行两场提前观影,现场观众表现热烈,师生争相互动,纷纷表达自己对父母的感恩以及对教育问题的想法。邓超更是现身说法,连续两场路演都变身“炫娃狂魔”,以此为例向观众表明自己作为父母的感触及对孩子成长的思考,感染着现场的每个人。

  邓超抓住机会就炫娃只因儿子说“爸爸我是为了你”

  武汉路演的第一站是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观众中很多都是孩子和老师,不少老师也同时是父母。因为本职工作就是教书育人,所以他们对《银河补习班》中的故事和教育观点感触更深。有位老师妈妈自述自己对如何教育孩子,以及看片后更新了怎样的教育理念。之后将问题抛给邓超,问起了邓超的育儿经。

  邓超立马借机“炫娃”:“昨天儿子和女儿参加上海少儿篮球比赛,最后两个人全是MVP,儿子得27分,全场38分。”俞白眉还调侃邓超“已经在车上讲过三遍”。调侃过后,超哥表达了自己对培养孩子的看法:“他们的兴趣,我会一直支持鼓励他们。”而让邓超最感动的是儿子等等说“爸爸,打这场球是为了你。”儿子的话不仅感动了邓超,也引得现场观众一齐鼓掌欢呼喝彩。

  单亲妈妈传授“教导主任攻略” 自述“我就是不认输的马皓文”

  《银河补习班》以儿子马飞的成长历程为主线,讲述了爸爸马皓文如何教育儿子的感人故事。华师一附中的教导主任看完电影以后感触很深。电影中也有一位教导主任阎主任,他的教育理念是成绩至上。现实中的教导主任刚上台就在反思:“看了片子以后就在反思我是不是阎主任,很庆幸我不是。”俞白眉也表达了自己对阎主任这个角色的看法,“这个故事讲了很多过去,我希望这个故事能走向未来,希望阎主任那样的主任少一点。”

  当教导主任被问及关于电影的感想时,她深情地说道:“看了以后感受非常深,因为我的孩子就坐在下面。”这位主任其实是一个单亲妈妈,她的女儿在5岁时就失去了爸爸,看电影的时候就说“想要一个马皓文一样的爸爸”。看过片子,这位妈妈表示:“我跟这个不认输的马皓文是很像的,我的孩子因为爸爸的事变得有点羞涩,喜欢戴帽子,但没有关系,我相信她总有一天会解开心结,成为我心目中最阳光的孩子。”同样的坚强和独立,感染了现场无数位父亲和母亲,两位导演也是流下热泪。

  男孩讲述和父亲“十八个鸡蛋”的故事 现场与父亲连线欢笑中有感动

  《银河补习班》中,父子俩能有效沟通的关键就是马皓文善于表达和引导,但现实生活中不少家长并不善于表达,路演第二站武昌理工学院的一位男孩讲了自己和父亲的故事:“我上高中的时候非常叛逆,在学校里面不听话。我爸跟我经常吵架甚至冷战。我18岁生日前两个人吵架了,父亲虽然不说什么,但生日那天在学校门口等我,送给我18个鸡蛋。”看过电影,男孩意识到父亲只是不善于表达,但父亲的爱,需要用心去体会。

  讲完故事,邓超鼓励男孩给爸爸打个电话,男孩同意了。电话拨通,他深情向父亲告白,并感谢父亲的养育之恩,但不善于表达的父亲只憋出三个字“谢谢啊”,引全场爆笑。邓超赶忙“救场”:“你的儿子其实特别爱你,希望你们之间多说说话,多聊聊天”。不想这位父亲还是只说出“谢谢”二字,即使如此,父子间朴实且真挚的情感还是感动了现场的所有人。

  电影《银河补习班》由邓超、俞白眉执导,由天津橙子映像传媒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北京登峰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既讲述父子故事又探讨子女教育,既有深情也有幽默,《银河补习班》必将在暑期档让更多观众收获欢笑与泪水,感动与思考。7月26日,别忘了早点安排上!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