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六六回应《少年派》剧情争议:我不是写青春偶像剧的

http://www.yule.com.cn 2019-07-01 15:16:5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近日,电视剧《少年派》热播,剧中主角林妙妙和钱三一两人最后的结局让观众们不是很满意,对剧情也颇有质疑,而编剧六六也在今日通过微博发长文回应了剧情争议,称自己不是写偶像剧的,而是写现实题材剧的,不想像其他人那样骗你!

  在电视剧《少年派》中,赵今麦饰演的林妙妙和郭俊辰饰演的钱三一两人一个是学渣一个是学霸,但是两人在剧中互动很频繁,并且因此收获了大批的CP粉,不过随着剧情的展开,剧中林妙妙不思进取,让网友们表示根本配不上钱三,引发的争议也越来越多,六六在今日通过微博进行回应,称像《少年派》里钱三一这样的神娃,早早就出人头地,早早就是人生赢家,那都是神话故事,而绝大多数人,都是林妙妙。今天不知道明天在何方。绝大多数人,都是青春荒唐过的林妙妙。中年还在荒唐着

  六六表示:“你们每天冲到我的微博上骂我,不是因为你们不相信妙妙的青春那样乱七八糟,而是希望电视里的妙妙摆脱你的命运,变成你心目中最美好的自己。可我不是写青春偶像剧的,我是写现实题材剧的!我不想像其他人那样骗你!”六六在最后的时候还说:“如果你希望林妙妙和钱三一在一起,就要鼓励林妙妙拼尽全力优秀,从而配得上优秀的钱三一。王子与灰姑娘的故事,只能用来麻痹普通的你。真正的王子,娶的爱人,个个都有超能力。”

  六六原文:

  我大专毕业那年,21岁,分在安徽某进出口公司,当时是安徽最好的单位——可惜是聘用,没有编制。所以只有干活,没有待遇。单位里发各种福利的时候,我就只能躲起来。

  那种心理感受是很不好的。有时候,你不是差一箱色拉油两桶棒冰,你差的是不平等对待。你原本活泼开朗,日子久了就会自卑。这样过了一年,我辞职了。

  辞职后到了上海,找到另一份工作,在赛艇俱乐部里卖金卡。我是那时候知道自己不擅长干销售的,张不开嘴,觉得卖一个无用的东西给别人很丢脸。

  没几个月,业绩太差就又辞职回合肥了,过着昏昏噩噩的生活,不知自己擅长什么,也不知未来会怎样。过一天算一天。

  彻夜打麻将。

  经常蓬头垢面踩着朝霞回家补觉。

  同学聚会也不敢去。人家已经在聊晋升考研的话题了,我还是待业青年。

  那时候,只有两件事可干:要么懊恼高中大学荒废了读书光阴,要么幻想有一天白马王子忽然撞到自己。

  也许,大多数人就像那时的我一样,过得不如意,却也没办法。

  我都不敢看电视——伏明霞比我小四岁,世界冠军大满贯,生娃还比我早。

  我的人生看起来很迷惘。

  跟我同样潦倒与迷惘的还有黄渤。我俩一般大,那时候他应该在送货。

  所以,像诗词大赛里的武亦姝,和像《少年派》里钱三一这样的神娃,早早就出人头地,早早就是人生赢家,那都是神话故事,而绝大多数人,都是林妙妙。今天不知道明天在何方。

  妙妙不是一个以成绩见长的孩子,她进精英中学是因为她小姨夫,她第一次考试全班垫底,这是她的真实成绩。她在高手如林的学校里被各路大神碾压是常态,而她考得好的几次,不是因为化学老师田珊珊放水,就是因为钱三一帮她蒙对题。

  这个社会,貌似给林妙妙这样的孩子,空间很小。高考的时候,善良大气开朗勤劳,都不能折成总成绩。就像当年的我——考完数学就好像已经比别人少考一门课了。

  我是知耻而后勇的。在我25岁那年,有一天前夫导师的太太,在一群人的聚会上,指着我说:“别人家的老婆,都是硕士博士,都有正当工作,而你那么年轻,就是累赘。你的孩子以后会以你这样的妈妈为耻!”

  我羞愤难当,却又不得不承认她说的是实话。从那时候起,我立志要让我的孩子为我骄傲!其实那时候,我都不知道这辈子会不会有小孩。

  我奋笔写作,不眠不休,认真读书,虽然读了也不知道有什么用。坚持了七到八年,风水就转过来了,干啥啥行,学啥啥灵。

  我知道我是人群中的异类,极少数中盘反击成功。

  绝大多数人,可能少时在打麻将,现在还在打麻将;少时看电视,现在还在看电视;少时憧憬幸福,现在还在憧憬孩子们幸福。即使有人讽刺你或者咒骂你,你除了生闷气,却不愿意改变自己。

  绝大多数人,都是青春荒唐过的林妙妙。中年还在荒唐着。

  你们每天冲到我的微博上骂我,不是因为你们不相信妙妙的青春那样乱七八糟,而是希望电视里的妙妙摆脱你的命运,变成你心目中最美好的自己。

  可我不是写青春偶像剧的,我是写现实题材剧的!我不想像其他人那样骗你!

  你们给我留言:我可以单身,请让我的CP在一起。

  你们为什么不自己去寻找爱情?为什么不自己去争取成功?

  如果你希望林妙妙和钱三一在一起,就要鼓励林妙妙拼尽全力优秀,从而配得上优秀的钱三一。王子与灰姑娘的故事,只能用来麻痹普通的你。真正的王子,娶的爱人,个个都有超能力。

  我喜欢今天的社会,从未有过的充满机遇。黄渤也走出了人生的迷局,马云也摆脱了脸蛋的困境。学历出身样貌,都不是制约你追寻幸福的绳索,首先要你愿意,其次要你努力,坚持一年,十年!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过上自己喜欢的生活!

  加油!林妙妙!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