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银河补习班》路演走进北京航天城用良心好片向航天工作者致敬

http://www.yule.com.cn 2019-07-04 11:10:1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 www.yule.com.cn    电影《银河补习班》带着对航天人的敬意走进北京航天城,与航天工作者们共同提前观看影片,邓超、俞白眉两位导演现场被授予“航天文化大使“聘书,各位主创还与北京航天城记者站”我们的太空“畅聊自己与航空梦的不解之缘。“有独立思考能力的孩子多一些,这个国家就会更好,我们的梦想就会更早实现。谁能代表中国人的梦想呢?是航天人。”当晚导演俞白眉走心地表达了把电影中的主角设定为航天员的原因,现场收获航天工作者对电影的热烈响应和支持,让主创们备受鼓舞。

白宇表示能够出演宇航员很幸运
导演与现场观众交流互动

  《银河补习班》致敬航天英雄  航天员为影片点赞

  《银河补习班》为推动中国航天科普事业发展注入新的力量,将个人励志与家国情怀紧密相连,以航天员马飞的视角,透视一代航天人坚持不懈,甘愿奉献的美好品质。昨天的放映结束后,航天城的观众一致表达了对电影《银河补习班》的赞扬。

  其中一位航天工作者不仅分享了自己作为一个父亲,对于片中父子情的共鸣,更站在国家科技创新大局的层面,表达了对于教育问题的看法:“只有独立思考才能够创新,我想你们拍这个电影,也是想让千千万万个家庭培养出有独立思考能力的孩子,在将来我们国家创新的征程当中,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独立思考正是电影中反复强调的一个点,它不仅事关一个孩子的成长,更关乎千千万万孩子,关乎国家的未来。

邓超、俞白眉被授予“航天文化大使”聘书
邓超感慨自己也在努力成为“马皓文”

  航天员万里挑一  主创现场揭秘出演宇航员的“苦与乐”

  《银河补习班》之所以会专程到航天城举办路演,是因为片中的马飞长大后变成了一个宇航员,并且在执行载人航天任务时遇到了突发情况,这也是影片剧情的关键线索。导演俞白眉说,之所以将马飞设定为宇航员,是因为他们不仅是人类最优秀的代表,更代表了中国梦想。

  拍摄太空片段时,白宇和邵兵每天都被倒吊在威亚上,没有着力点,只能靠身体上小肌肉群的控制来表演,难度相当大。但两人完美地完成了人物,而且导演邓超还现场“揭秘”,原来白宇本人小时候的梦想就是当宇航员。航天探索永无止境,逐梦之行永不停歇,《银河补习班》以赤诚之心,不拔之志致敬把梦想变成现成的英雄。

邓超说他从小就有一个航天梦
两位导演说这是给航天人交的一次“作业”

  “做老师也要有理想,有情怀” 《银河》合肥路演再掀高潮

  除了走进航天城,昨天路演的另一队人马由演员梁超、王西、吴亚衡、魏尊带队,来到了合肥站。电影放映结束后,观众的反响一如前几站般热烈,很多人表示“哭了又哭”,借着发言机会现场对父母表白的观众更是每场必有。观众的年龄跨度上至80岁老人,下至还未满周岁的孩童,甚至有父亲带着自己刚刚八个月的女儿来看。《银河补习班》俨然已经成了一场全民观影盛事。观众中有刚刚退伍的解放军战士,对片中抗洪的段落感触颇深,还现场跟同为老兵的梁超叙起了战友情。

  在合肥站的观众里,教育工作者组成了很大一个部分。这其中,有正在带班的班主任老师,也有身兼教师和父母双重身份的人,他们无一不对片子传达的教育理念感到赞同。有一个30人的家教会“组团”来看片,团员都是参与家教工作的在校大学生,“团长”表达了对片中小高老师这个角色的喜爱:“她是一个有理想,有情怀的老师。”合肥一中的一位老师则这样概括什么是好的教育:“相比教学生知识,更关键的应该是教学生怎么去学习,社会上的补习班很多,但真正好的补习班,是像’银河补习班’这样的。”

俞白眉表示航天人代表了国家的梦想
俞白眉坦言拍航天题材是一种情怀和使命

  电影《银河补习班》由邓超、俞白眉执导,由天津橙子映像传媒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北京登峰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教育关乎国家的未来”,7月18日,别忘了看《银河补习班》!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