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电影《古田军号》主创走进中央戏剧学院 胡兵角色转型获认可

http://www.yule.com.cn 2019-07-08 09:06:0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 www.yule.com.cn    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近日,导演张力携王仁君、胡兵、王志飞等主创走进中央戏剧学院昌平校区举行专场放映活动,与学校师生进行互动。电影《古田军号》故事架构和历史还原度深深吸引了现场的的老师和学生们,同时,每位演员对角色的饱满塑造也获得一致好评、认可。尤其在时尚圈有一席之地的胡兵,此次的表演获得导演陈力和中央戏剧学院昌平区分院院长郝戎等影人夸赞。


 

 

 

 
 
 

  胡兵在电影《古田军号》中饰演红四军早期领导人之一的刘安恭,作为历史故事情节的重要一环的革命人物。胡兵一直都觉得很紧张,为了更好的展现和还原历史人物的精神状态,查阅了相关历史影视资料,因刘安恭人物资料较少,胡兵也会向父母和身边父辈级别的老师们请教探讨,这也能够看出胡兵对表演的认真态度与对刘安邦历史人物的责任感。最后,胡兵把刘安恭从政治才能、人物的执着、团结精神方方面面都体现的逼真鲜活,让众多提前观影的观众一直认为胡兵把这个角色演活了,胡兵就是刘安邦,这也能看出一位专业演员对表演的态度和素养。胡兵在活动互动和采访环节多次提到:“其实每个演员都有创作欲望,但是一个好的演员就像是一根好用的笔,很细的线条也能勾勒出导演所想,泼墨挥洒也可创造出角色的灵魂之处。”


 

 

  刘安恭作为整个斗争故事当中不可或缺的关键性人物,胡兵特别强调“感谢陈力导演的信任,十分荣幸能参演这样一位历史代表性的红军人物。”对导演现场严厉指导,促使自己很快找准角色拿捏,呈现出历史人物应有的英雄气概和抗战精神,心怀感激。感触到“导演是一位特别注重细节的人,一个眼神,一个无关紧要的小动作都会看在眼里;而在角色当中让自己放弃一些自己,跟着导演的节奏一步一行,才能更快融入到一个反差特别大的角色中,以最快最好状态融入角色才是一名合格演员”。


 

  当天,中央戏剧学院昌平区分院院长郝戎全程观完影片《古田军号》,对胡兵饰演的刘安恭也给出了相当高的评价“不要有偶像负担,革命先贤都是红色偶像。角色很成功,把人物的真诚、纯粹完全融汇在一起”最后刘安恭为国为信仰战争牺牲的一幕郝院长流泪了。确实,胡兵从一个人物角度把历史的厚重,青春的朝气,国的使命全部诠释到位,这对于一位演员来说是演技考验也是一次对历史的相知交流。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系主任姜涛教授看完影片后也给予了高度评价:“在表演真实的历史人物时,我们这么些年陷入了一个误区,那就是要像,其实这个不对,这部电影里的演员长得都不完全像,但是他们演出了人物的精神本质,这是导演更高级的一种人物塑造,那就是真”。

  据悉,该电影杀青当天,胡兵恰逢战争戏份,不仅要克服夏季潮湿闷热的气候条件,手扛30余斤重的枪在密集的战斗爆点和枪林弹雨中穿梭,对于演员来说不仅是体力耐力的考验,更是对角色完全融入剧情中的一次挑战与对话。作为军人家庭出身,曾经又是赛艇运动员的胡兵来说,在银幕上塑造军人形象一直是他和家人的共同心愿。导演陈力能把红色革命人物刘安恭角色第一首选演员确定为胡兵,这也证明导演看到了胡兵身上所体现的真,这个真表现出一个演员对表演的认真尊重与现实生活的真实与从容。胡兵也没辜负导演和家人所望,一直以谦逊的态度对待表演。这次刘安恭的角色不只是突破以往霸道“总裁”和偶像“教练”银幕形象”,更是把自己表演道路上丢掉的东西重新拾起来。


 
 

  电影《古田军号》将于8月8日登录全国院线,期待每位演员出色的表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