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空降利刃》今晚登陆江苏卫视 全方位展现空降特种兵生活

http://www.yule.com.cn 2019-09-15 08:17:5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由张蠡执导,贾乃亮、邢佳栋、李纯、张赫领衔主演的新时代军旅大戏《空降利刃》将于今晚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作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百日展播”活动献礼剧之一,《空降利刃》首次将空降特种兵的生活日常搬上电视荧屏,将用电影级别的超强制作全方位展现当代中国军人的形象。

  据悉,该剧将以张启(贾乃亮饰)为故事核心展开,通过他的成长历程刻画一名普通空降特种兵的责任与担当,再辅以亲情、爱情、战友情多条感情线索,令人物形象愈发饱满立体。

  看点一:首创空降特种兵题材 场面宏大很带感

  放眼当下电视剧市场,军旅题材的剧集其实并不在少数。但是,将镜头对准空降特种兵的,《空降利刃》还是第一部。该剧讲述了实战化训练的背景下,空降兵某特战旅组建蓝军分队“锅盖头”,主动应变,用赤诚报国之心砥砺前行,出色完成各项任务的故事。

 

  通过《空降利刃》,一方面,观众将有机会第一次近距离了解空降特种兵这一略显神秘的兵种,感受真实的军营生活;另一方面,《空降利刃》的播出,还将为军旅题材的电视剧创作提供另一种视角,对全行业而言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标杆意义。

  除了题材新颖之外,《空降特种兵》还在制作上沿袭了军旅题材电视剧“场面宏大”、“热血带感”的特点。在今晚的剧集中,观众既将看到歼十翱翔天际的震撼与激情,也将看到空降兵落地生威的气势与胆魄……这些画面都将给观众以热血沸腾的感觉。

  看点二:贾乃亮首演军旅大戏 完美诠释“归零精神”

  作为“锅盖头”的队长,张启毫无疑问是全剧的故事核心。据悉,这将是贾乃亮首次参演军旅题材的电视剧,他与张启还有着某些必然的联系。

  剧中,张启多次面临“归零重启”。在今晚即将播出的剧集中,张启就迎来自己的第一次“归零重启”。剧中,他本是一名王牌飞行员,却因为事故征侯不得不停飞。突如其来的打击并没有让张启一蹶不振,他反而主动要求调至空降兵某特战旅,完成自己最初的梦想。

  除此之外,在后续的剧集中,张启还将受命组建蓝军分队“锅盖头”,化作红军对手,适应实战化需求。张启主动应变,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更如同磨刀石一般打磨队友,率领特一营一同“归零重启”。两次关键时刻的重新起航,锻炼了张启的实战能力,更磨练了他不屈不挠的坚强意志。

  对于贾乃亮而言,参演《空降利刃》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一次“归零重启”。据悉,贾乃亮此前从未涉足过此类题材,为了给观众呈现一个全新的贾乃亮,他为《空降利刃》的拍摄可谓费尽心思。他曾主动为戏减重20斤,只为更贴合张启这个人物形象;也曾随主创团队一同下军营体验生活,把4个月的拍摄旅程当做一次特别的“军训”。不过,他却把这些付出都看做自己的分内之事,“更重要的是多了一份责任和使命,因为你演的是中国军人”,贾乃亮表示。

  看点三:铁汉柔情!部队战友情令人动容

  除了军事化视角之外,《空降利刃》之中还融入了不少感情线,这让张启等军人形象更加立体、生动。

 

  在今晚的剧集中,张启被迫停飞,调至空降兵某特战旅。临别之际,张启与僚机苏子晋的一段对话非常感人。剧中,搭档多年的俩人,眼含热泪,相顾无言。张启鼓励苏子晋道:“你在,我在!长机在,僚机就在!”对战友来说,生死与共、有难同当,从来都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他们日复一日的身体力行。

  据了解,在后续剧情中,《空降利刃》还将融入更多的情感因素。比如张启与齐小天、潘野等人的战友情,是在枪林弹雨、血战沙场之中的承诺;比如张启与林俊娇的爱情故事,是军中伉俪的同舟共济,也是为爱付出一切的执着;再比如,潘野与妻子、女儿的亲情,既是军人舍小家、顾大家的大义凌然,也是夫妻之间相互扶持、相濡以沫的坚守……凡此种种,《空降利刃》将通过这些人皆有之的感情,让军人形象更具“烟火气”,也将帮助电视机前的观众从另一个视角解读军人的内心世界。

  准备好了吗?今晚19:30,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江苏卫视《空降利刃》,不见不散!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