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我们在行动》陈蓉-贾冰-代斯帮橄榄球少年圆梦,推介会成交额破亿元大关!

http://www.yule.com.cn 2019-12-24 13:22:1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东方卫视首档精准扶贫公益纪实节目《我们在行动》第四期,将于今晚21:30播出。五位“新村民”节目总制片人、主持人陈蓉、歌唱家克里木、喜剧演员贾冰、演员代斯以及上海教育超市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乐文欣,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莎车县继续扶贫之旅。在本期节目中,五位“新村民”分成两队,一队帮助橄榄球少年圆梦,一队为巴旦木科学种植方法调研走访。最终,在幸福推介会上,莎车县农产品成交额突破一亿元。

  陈蓉、贾冰、代斯体验橄榄球训练帮助橄榄球少年圆梦

  上期节目,“新村民”们在走访中认识了一位热爱橄榄球的少年阿热,并且得知在莎车三中还有一支橄榄球队,这让陈蓉感到非常惊讶。于是这期节目中陈蓉、贾冰和代斯三人来到了莎车三中,看望阿热为他送来运动球鞋,同时也希望可以深入了解这支特别的球队。

陈蓉体验橄榄球训练

  三位“新村民”一进学校就看见学生们正在操场进行橄榄球练习,他们主动提出想要体验橄榄球队的日常训练。陈蓉、贾冰和代斯先后经历了撞包、司克兰训练以及“直立上身90度踮脚尖”的腿部练习。这些活动对于队员们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了,但是对于初次体验这些项目的贾冰来说却很吃力,他大喊酸爽,而代斯则是真正的实力派,每个项目都动作标准。代斯透露这都得力于自己经常健身,良好的习惯让身体保持了极佳的运动状态。

  “新村民”们在和橄榄球队员的交流中,得知他们十分想念自己的老师——姜楠,他是上海市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原国家橄榄球队队员,而莎车县三中的这支橄榄球队正是由姜楠老师组建的。

新村民与莎车三中的橄榄球队员们在一起

  为此,节目组组织了一场特别的天台告白,孩子们深情地诉说了他们对姜楠老师的思念,回忆起与姜楠老师的点点滴滴,他们说是姜老师教会了他们团结、协作和尊重。为了圆孩子们的梦,陈蓉把姜楠从上海请到了莎车三中,等姜老师走出来和孩子们见面时,他们激动地热情相拥,泪洒现场,让人动容不已。

  陈蓉说:“孩子们所坚持的橄榄球精神,一定能带动莎车的改变。圆孩子们的梦,坚定他们的信念,这种力量跟产业扶贫虽然是不同的道路,但扶贫先扶志,这也是我们行动的动力。”

  克里木寻找巴旦木科学种植法,推介会上巴旦木成交额破亿

  克里木和乐文欣来到莎车国有二林场,这个林场始建于1960年3月,这里是巴旦木种植最好的地区,有89个巴旦木品种,其中单棵树的年最大产量能达到15-20公斤 。

乐文欣学习巴旦木种植秘诀

  他们见到了莎车县国有二林场副厂长、研究员吐迪·麦麦提,他已经研究和专业种植巴旦木三十年了。他告诉了“新村民”科学种植巴旦木的秘诀:为了避免每年3到4月份刮风给巴旦木造成的减产,首先要按要求放蜂授粉,其次是开花时不浇水。乐总还向他发出邀请,为村民们开讲座。

克里木在推介会上献唱

  两位“新村民”在“取经”结束后,又急匆匆赶往下一个地点,为推介会做最后的筹备。在推介会现场,有用巴旦木制作而成的各种糕点,还有各种当地瓜果,为到场参会的各高校和爱心企业代表开展了现场试吃活动,克里木还现场唱起歌来,氛围热烈。推介会上发布了莎车集体县域品牌,陈蓉说:“希望这样一个包装设计能走向全国,甚至走向全世界,为莎车巴旦木产业出一份力。”

新村民们在推介会上

  现场的订货会高潮迭起,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复旦大学、上海大学等高校,闽龙达、贡天下、上海教育超市等爱心企业总订货金额破亿元,这个数字是前三季节目的总和。

代斯在推介会上

  今晚即将迎来《我们在行动》第四期,五位“新村民”又将在“巴旦木之乡”延续怎样的感人故事?订货会现场又是如何火爆起来的?节目更多精彩请锁定今晚21:30东方卫视《我们在行动》第四期,扶贫攻坚,我们一直在行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