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从地球出发》之《倔强的红薯》乔振宇、张榕容被困 “漠星营救”计划能否成功?

http://www.yule.com.cn 2020-01-03 11:18:4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不少人在仰望星空时都会思考这样一个问题:广袤宇宙里,是否存在和地球类似的行星,也有山川河流,也有鸟语花香,也有繁盛生命?它们是否适宜人类生存居住?在将来我们能否把家也搬到其他的星系繁衍生息?本周五晚21:10江苏卫视《从地球出发》便源于这样一次星际探索。

  被困漠星面临食物难题两人能否成功种植红薯?

  乔振宇饰演的航天员蔡大龙和张榕容饰演的航天员丹妮,都属于一级航天员。他们携带大量农作物种子,共同去到一个类地行星漠星上执行任务。但在接近漠星时,突遇陨石雨。无奈之下,只能选择迫降。

  动力系统损坏,通讯系统失灵,被困漠星的他们面临着诸多难题。其中最紧要的,便是食物短缺。按照每天睡眠14小时、一日三餐来计算,太空舰上的口粮只够吃300多天。但为了自救,两人的睡眠时间会减少,劳动量会增大,为达到消耗和摄入平衡,两人一天需要吃四餐。这也意味着,这些口粮只能勉强维持230天。

  为了活下去,两人尝试在漠星上种植红薯。他们采集冰块,配制成营养液,在飞船内部开辟出一片试验区,进行无土栽培。但试验后发现,这些种子的含硫量都超标,基本不可能种植成功。

  面对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两人依旧选择坚持。绝望关头,乔振宇也不断鼓励张榕容:“有时候不是看到了希望才选择坚持,而是选择坚持下去,才看到了希望。”两位航天员究竟能否成功种出红薯?两人又能否等来救援呢?

  张榕容回忆拍摄过程  称乔振宇是“暖男”

  作为《倔强的红薯》主演,张榕容也在科普课堂上大方分享了拍摄经历。刘维更是一秒化身为江苏卫视记者,手拿“话筒”进行采访:这是个什么故事?拍摄有怎样感受?而张榕容也开启剧透模式:“我们两个是一级宇航员,共同去到漠星执行一项任务,但是在到达漠星之前……”并笑称:“大家再给我10分钟,我可以说完。”

  谈到与乔振宇的合作感受,张榕容也直言两人之间“很有默契”:“当时片场拍摄时,从头到尾只有我们两个演员,培养出一定的默契。而且,如果没有蔡大龙这样的航天员在身边暖心安慰、不断鼓励,丹妮肯定早就奔溃了。他真的是个暖男。”

  这也是张榕容首次挑战科幻题材,她直言:为了更好地演绎角色,搜集了许多关于航天员和外太空的资料。那么,张榕容和“暖男”乔振宇究竟会演绎怎样的太空故事?本周五晚21:10,一起相守江苏卫视《从地球出发》。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