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非诚勿扰》十周年:细数那些充满温度的数字

http://www.yule.com.cn 2020-01-03 13:41:1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10年,755期节目,1100多个小时的节目时长,近10000名单身男女嘉宾……有观众做过一个有趣的比较,“如果按照一个季播节目12期来算的话,《非诚勿扰》相当于做了一个63季的超长季播”。在这里,不存在所谓的“综n代瓶颈”,有的只是《非诚勿扰》常做常新的成长见证,更编织成了一个又一个充满回忆的浪漫故事。

  10年前破壳而生,10年间历久弥新。作为一档最具有国民观看属性的相亲类节目,《非诚勿扰》即将在本周六迎来“十周岁”的生日。在竞争最为激烈的周六黄金档,《非诚勿扰》一直保持着超高的收视和关注度。

  数据显示,在2019年全年收视统计中,《非诚勿扰》CSM55城平均收达0.922%,稳居同时段收视前三甲。社交平台上,《非诚勿扰》同样显示出超强的话题引领能力:官方微博粉丝量超过621万,#非诚勿扰#微博主话题阅读量达52亿;#非诚勿扰十周年#话题阅读量达2314万。

  这些数据,不仅仅是《非诚勿扰》充满温度的回忆录,也是无比自豪的功勋章。但哪怕经历十年,节目依然保持着对爱情与缘分的诚挚忠实,服务着越来越多的人。

  超190对男女嘉宾喜结连理 “七斤一两”是最美的喜讯

  在即将到来的十周年特别节目中,许多当年的人气男女嘉宾将引来“返校日”。这一次,重新回到缘分开始的地方,他们除了要分享自己在舞台上的共同记忆之外,还要向广大观众分享他们牵手后的幸福生活。

  曾经“最美姐妹花”中的张洁与型男郭帅在台上牵手,今年是“非诚”的十周年,也是他们相爱的第五年。2014年,郭帅用一句“想做你出行的GPS;想做你的厨师、保镖;想做你旅行看海的伴侣;更希望你能做我甜品店的老板娘”感动了张洁;2016年,他们的“非诚宝宝”降临,两个人变成三个人,拥有了最完美的结果。

  不善言辞的朱峰为了表白女嘉宾官晶晶,三天不眠不休赶赴千里表白,让人记忆犹新。黄菡回忆说:“他们牵手成功后,又联系我们拍视频求婚;过了一段时间,又联系我们拍视频送婚礼祝福;又过了一段时间,私信我们‘七斤一两,母子平安’”。

  再比如,从“为你而来”到“柴米油盐”的敖铭、杨磊。初登舞台时,她曾说,“如果有一个男生愿意为了我而来,我一定会跟他走。”结果,他真的来了,“每天早上醒来,最大的心愿就是你和阳光都在。这就是我想要的未来。敖铭,来到我身边吧!”最终,他们不仅在这里相知相遇,甚至把《非诚勿扰》的舞台变成了他们婚礼的礼堂,从那一刻起,一秒的选择变成了一辈子的坚守。

  十年间,还有许许多多男女嘉宾,在《非诚勿扰》的舞台上牵起了彼此的手,从此携手奔向幸福的彼岸。主持人孟非在节目中表示,根据嘉宾主动反馈的喜讯粗略统计来看,截止到2019年12月,已经有超过190对男女嘉宾通过《非诚勿扰》喜结连理,有的已经晋升“宝爸”、“宝妈”的行列,“幸福”是他们共同的表情。

  4大洲,12个国家,20个海外专场 影响力遍及全球

  “海外专场”一直是《非诚勿扰》的突出亮点之一,在海外华人群体中有着极高的影响力。2011年起,《非诚勿扰》走出去举办海外专场,首次来到澳大利亚。十年间,《非诚勿扰》又相继打造了英国专场、美国专场、加拿大专场、新西兰专场等20场海外专场,“足迹”遍布四大洲、12个国家。这些海外专场的举办,一方面,为当地华人提供了一个绝佳的相亲邂逅平台;另一方面,又在无形中为全世界打开了一扇窗。透过这扇窗户,年轻人的生活状态得以真实呈现。

  不仅如此,十年间,《非诚勿扰》还开辟了多条“国际航线”。2013年,《非诚勿扰》被津巴布韦国家电视台相中,成为全国首个模式输出的综艺节目;同年,澳洲国家电视台SBS2引进《非诚勿扰》,新颖的节目形式和真实的相亲场景,让节目瞬间火遍澳洲大陆。《非诚勿扰》的成功,还使其成为中国第一档入选哈佛商学院课程的综艺节目,转换成传媒课程案例供学者分享。

  坐拥“全世界顶级的节目”、“全国第一个模式输出节目”、“全国第一个入选哈佛案例节目”等众多荣誉的《非诚勿扰》,已经成为中国电视史上最具全球影响力的超级品牌IP。

  10余位“非诚”合伙人为爱支招 全方位点评在线“教学”

  “非诚合伙人”也是《非诚勿扰》舞台上一道别样的风景。节目开播至今,邀请过包括佟大为、张嘉佳、张亮、刘烨、刘恺威、陆毅、黄磊、黄澜、姜振宇等在内的10多位“非诚合伙人”加盟。

  佟大为温柔儒雅,为男女嘉宾操碎了心,被誉为舞台上的“牵手大师”;刘烨幽默风趣,秒变段子手“笑”果十足;黄磊轻松幽默,点评中又充满生活的智慧,被誉为“非诚班主任”……他们一方面从各自角度出发,为男女嘉宾指点迷津,竭尽所能地帮助他们抓住这转瞬即逝的缘分;另一方面,有用多样百变的点评风格和视角,为电视机前的观众提供了一次次生动的恋爱教学,给予旁观者更多的爱情思考和启发。

  迈入新的十年,“非诚合伙人”也将注入一股新鲜血液。被誉为“当今中国最会说话的人”的武汉大学老师、新闻学博士陈铭惊喜加盟。他将结合专业所长,以及自身在婚姻生活中的感悟,为男女嘉宾送上更为年轻化的视角和建议。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