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奋进的旋律》完美收官 李东学主旋律情怀下的正能量

http://www.yule.com.cn 2020-03-02 09:18:5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央视主推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电视剧连续剧《奋进的旋律》昨晚迎来大结局。该剧将视角放在中国后工业时代,尖端科技——潮流能发电技术的研发上,讲述了以林杰为代表的青年人才主力不断奋进的故事。李东学不忘初心将演员的使命再一次通过角色传递。

李东学
李东学《奋进的旋律》
 

  《奋进的旋律》高开高走  李东学再次刷新视线

  电视剧《奋进的旋律》自开播以来,收视口碑一路向上。据CSM全国网数据,该剧平均收视率1.15%,平均收视份额3.67%,多项数据表现均创央视黄金档近半年来收视新高。“年轻科学家”是李东学角色生涯中的首次尝试,而当下时代的年轻科技人才更是荧幕中鲜少见到的类型。在李东学的诠释之下,林杰更加生动、立体和丰富,让大众对于新时代的科技人才有了新的认识。其中最为亮眼的就是对林杰的成长的诠释,从满怀信心桀骜活泼的留学生,到经历创业挫折的追梦人,再到坚持信念实现梦想的创造者,李东学用不同的人物细节精准的表达了人物中鲜明的性格特点;初识少年的模样特立独行不被世俗束缚,面对诱惑勇于独自承担;回国后面对现实环境的问题,林杰一面坚持一面迷茫;后期当梦想快要实现的时候我们看到的又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林杰,即使遇到问题也会更加温和,用更加积极的情绪去消化困境。在一路成长中,林杰是有血有肉的鲜活角色,真实而自然。时代在改变,每个时代的人物也在变化,李东学用细节化的人物表现让观众看到了新时代科技人才的新面貌,也为自己角色生涯增添了新的色彩。

李东学饰林杰
 

  初心不忘  李东学和他的主旋律情怀

  李东学曾经在采访中说过:“演员一定要力所能及地为自己的民族、国家拍些有意义的作品”。简单的一句话却是李东学一直坚持的信念,在全民《甄嬛传》的热度中,打破了温润小生的设定,接演了电影《许海峰的枪》为观众呈现了八十年代青年人的质朴和真实,眼神中多了一份对射击的热爱,对生活的执拗。相比允礼的柔,李东学饰演的许海峰眼神中更多了一份坚定和信念。电影《勇士》也是李东学不得不提到的作品,如果不是在演员表中看到李东学的名字,你很难想象,那个眼神中充满热血和坚定的人是李东学——那个曾经眼睛中满怀透露着爱于悲悯的人。正是因为李东学排我式的演技,所以留给观众的往往都是作品中鲜活的每一个人物。而所有的作品在李东学看来更多的是希望能尝试成为性格派的演员,让每一个角色和人物更加对齐,让人物充满细节和血肉。而每一个深刻角色的背后都是坚持初心坚守信念的选择,奥运百年献礼、长征献礼、建国七十周年献礼以及刚刚拍摄完成的扶贫攻坚献礼电影《千顷澄碧的时代》。有所念、有所想、有所行动、有所坚持,在奋进的路上李东学保有少年情怀一路向前。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