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非诚勿扰》教你做个“情绪成熟”的恋人 你能否接受女主外、男主内?

http://www.yule.com.cn 2020-05-02 07:57:27   来源:中国娱乐网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正在把另一半的情绪控制能力纳入自己的择偶标准,今晚(5月2日)《非诚勿扰》,将教你如何做一个“情绪成熟”的恋人。你能否接受女主外、男主内?分手到底需不需要仪式感?引发了现场讨论。

黄菡
孟非、男嘉宾
孟非
 

  教你做个“情绪成熟”的恋人

  男嘉宾张一凡在谈及择偶标准时强调,“希望找一个情绪稳定的女朋友”。何为情绪稳定?可以等同于当下比较流行的“情绪成熟”:对自己的情绪有很好的控制、管理能力;懂得尊重、包容,在沟通时会慎重使用语言,不会出现极端行为;不会斤斤计较、会为他人着想,遇到问题敢于自己承担责任……越来越多的人,正在把另一半的情绪控制能力纳入自己的择偶标准。

  孟非表态道,大家都是普通人,每个人不分男女、不分年纪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情绪问题,但是应该健康地去认知情绪、理性地解决情绪问题,尤其在两性关系中,培养独立消解情绪的能力很重要。两位老师还暖心建议道,每一对恋人都应该在相处中不断去提升控制情绪的能力,慢慢地去探寻属于两个人的最佳沟通方式、相处方式。多去了解对方的想法,多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保持尊重和耐心,遇到任何问题都要保持理智冷静,学会合理支配自己的情绪;多对另一半表达自己的欣赏,多给予对方鼓励和信任,多用实际行动去表达爱……努力去做一个“情绪成熟”的恋人。只有两个人在不断磨合中共同成长、共同进步,让彼此变得更好、让相处更为融洽,感情才能够稳定长久。

女嘉宾 (1)
女嘉宾 (2)
女嘉宾 (3)
 

  你能否接受女主外、男主内?

  来自上海的男嘉宾顾铮豪现场表态:“我觉得婚后老婆最大,我会做到‘三交四留’,财政权、管理权、决定权交给老婆,洗碗、做饭、洗衣服、带孩子留给我,我不会觉得吃亏,男生就应该多承担一些。我父母的感情非常好,妈妈从小就教导我,要宠老婆、爱老婆、对老婆好,家务活要我来做。别人可能会说我怕老婆,其实怕老婆正是因为我爱老婆。”听此,全场女生激动道:“这样的男生谁不爱?!”

  女嘉宾解滟文提问道:“男嘉宾能够接受女主外、男主内的家庭相处模式吗?”顾铮豪痛快回应:“当然能接受!但是,我也要有自己的事业,不能只让老婆养家。”解滟文直接选择了爆灯。两位老师建议道,婚姻和家庭的经营应该是共同承担的,谁主内、谁主外并没有那么绝对,完全可以根据双方的能力与喜好自由选择,只要情感关系稳固、彼此都能欣然接受,两个人觉得舒服、互相认可就是好的相处模式。

  女嘉宾梁新月也坚持把灯留到了最后并表示:“其实我也想为你爆灯的!”智推女生揭晓,正是梁新月。在智推女生和爆灯女生之间,男嘉宾会如何选择呢?

女嘉宾 (4)
女嘉宾 (5)
女嘉宾 (6)
 

  分手需要仪式感吗?

  四年的初恋对于男嘉宾蒋晓桐来说,有美好也有遗憾,“印象中最后的画面,是她哭着送我到火车站,车窗外那张泪眼朦胧的脸,后来再也没有见过面。没有仪式感的分手,始终是我内心的一个遗憾。我很想跟她再见一面,哪怕吃顿饭也好,给那段青春划上一个句号。”

  分手需要仪式感吗?引发了现场讨论。女嘉宾张露文说道:“我觉得男嘉宾大概率是很难忘掉那个女生,既然都分手了,分手仪式感的意义在哪里呢?”男嘉宾回应,不是忘不了初恋,只是想跟自己的青春告个别。女嘉宾王昊涵表示自己也特别注重分手的仪式感,“每一段感情开始和结束的话都会有它的定数,但是给它一个仪式感的话,是我能赋予这段感情最后的礼物。”

  两位老师建议,一段感情结束了,大可不必介意分手的仪式感。如果确实需要仪式感的分手,可以是两个人的仪式、也可以是一个人的仪式,重要的是要能够清晰地跟过去的感情说声再见,然后不留遗憾地、没有任何纠缠地去开启各自的新生活。

  【收看提示】:江苏卫视《非诚勿扰》5月2日(本周六)晚20:30精彩上演,敬请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