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江苏卫视天猫超级晚,让传统文化释放超级魅力

http://www.yule.com.cn 2020-06-15 08:29:0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即将于6月16日晚19:30播出的江苏卫视天猫超级晚,不仅通过超级的节目编排、超级的舞美设计和超级的艺人阵容等元素为观众奉上一场顶级的视听盛会,还承载着发扬传统文化、彰显文化自信的初心与使命。为了把这台晚会打造得更具传统文化的质感,节目组可谓颇具匠心。一方面,邀请龚琳娜、王二妮、廖佳琳等具有鲜明特色的歌手,让多重元素的音乐风格在舞台上互相碰撞;另一方面,引入苏州评弹、古风舞蹈等多种表演形式,扩大舞台呈现的外延。更重要的是,节目组还本着“开门办晚会”的宗旨,邀请了诸如Tarzan泰山乐队、O-DOG少年团、重庆歌舞团等一大批素人与明星同台,意想不到的星素组合突破创意极限。

  传统文化是这个超级夜晚最亮的星

  从江苏卫视天猫超级晚的阵容名单,观众会发现极具地方传统文化特色的嘉宾占据了相当的比重。

  在这其中,有被誉为“陕北百灵鸟”的王二妮,她演唱的《走西口》《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等歌曲,既表现了陕北民歌悠远辽阔的艺术意境,又呈现了其原生态的创作风格。而如果说,王二妮把陕北民歌唱红了中华大地,那廖佳琳则将湖南花鼓戏发扬光大。2016年,廖佳琳凭借一曲花鼓戏版的《Rolling In The Deep》进入大众视野,独特的唱腔和绝无仅有的唱法,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在即将到来的江苏卫视天猫超级晚上,两位地方特色鲜明的歌手将分别搭档实力唱将,为观众开启一段别样的音乐旅程。

  除了王二妮和廖佳琳,龚琳娜也致力于推动民族音乐的发展。近年来,龚琳娜不断将自己的音乐与京剧、秦腔、黄梅戏、越剧等传统戏曲文化相结合,在古诗词的研究基础上,将传统文化的美根植于音乐之中。相信在江苏卫视天猫超级晚上,龚琳娜一定会给观众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不仅如此,为了进一步丰富晚会的创意形式,把地方优秀传统文化搬上电视荧屏,江苏卫视天猫超级晚还将苏州评弹、古风舞蹈等表演融入晚会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苏州评弹,这是一种采用吴侬软语徒口讲说表演的传统曲艺说书戏剧形式,流行于江浙沪一带。2019年,一部《都挺好》更是让苏州评弹爆红出圈,得到了很多观众的喜爱。江苏卫视天猫超级晚将给苏州评弹巧妙地融入在晚会中,并邀请来自苏州的韩雪动情演绎,十分令人期待。

  星素共创让表演拥有更多未知的可能

  为了给晚会注入不同往常的新鲜血液,此次江苏卫视天猫超级晚还邀请了一大批素人加入,用星素共创的模式,突破观众的想象极限。

  虽说是素人,但他们在各自领域内已经是小有名气。比如说少年街舞团O-DOG和重庆市歌舞团,还有江苏卫视《我们的乐队》中高人气摇滚乐队Tarzan泰山乐队。晚会上,两大舞团将分别搭档李宇春和佟丽娅,而泰山乐队将搭档谢霆锋,或热血炸裂,或灵动唯美,各种变不可能为可能。

  此番搭档少年团O-DOG,对于李宇春而言也算是个全新的体验。佟丽娅和重庆歌舞团的共舞也同样值得期待。佟丽娅是专业舞者出身,跳起舞蹈来眼神灵动、舞姿婀娜。女子古典群舞《丽人行》起意于杜甫同名长篇叙事诗,出自于重庆歌舞团出品制作的舞剧《杜甫》中最华丽、最经典、最吸粉的群舞之一。该作通过新颖、独特富有汉唐特色的舞姿体态、宫廷服饰、人物神情、舞蹈韵律,以舞立象,以舞传情,以舞带戏,生动细腻地还原了“三月三日天气新,长安水边多丽人”闲适浪漫的游春场景,描绘出“态浓意远淑且真,肌理细腻骨肉匀”的古典之美。Tarzan泰山乐队是《我们的乐队》中人气最高的年轻摇滚乐队,乐队由五位活泼阳光的大男孩组成,他们以活力燃炸的舞台表演及帅气时尚的形象质感深受节目观众喜爱,还未正式出道已经拥有大批热心乐迷,他们炽热又富于激情的表现力让泰山乐队被喜欢他们的乐迷称为时下最具发展前景的新生代摇滚乐队。

  对少年街舞团O-DOG,重庆歌舞团以及深受乐迷喜爱的泰山乐队来说,江苏卫视天猫超级晚都是绝佳展现的舞台,更多精彩敬请关注6月16日19点30分江苏卫视,为你解锁无限可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