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我的城 我的歌》国礼鲁班锁蕴藏智慧 丁丁《遇见枣庄》焕发时代新风姿

http://www.yule.com.cn 2020-06-19 10:58:28   来源:中国娱乐网   

  古城沧桑,豪杰云云,这里是三国五邑之地,文化昌明之邦。6月21日周日21:20,山东卫视全国首档融媒体城市音乐宣推节目《我的城我的歌》走进山东枣庄,一睹鲁南明珠风采。小小鲁班锁蕴含大大的学问和故事;风姿绰约的船妹子选拨标准竟然如此严格?红色文物娓娓道出历史和英雄故事。本周日让我们和城市歌曲唱作人丁丁一起,探寻枣庄的声音。

  枣庄采风寻找声音元素 鲁班锁玩法难倒丁丁

  开场秀一曲《我的声音》带着年轻的律动感,丁丁用热情洋溢的声线表达出自己的青春与活力。丁丁坦言写歌简单,但一定要去采风寻找声音元素,更有当地特色。作为山东人,丁丁对枣庄更是有着独特的记忆,因为家人都是铁路工作者,在枣庄采风时,满满都是回忆。喜欢老物件的她,对声音推荐人带来的鲁班锁爱不释手,这种古老的榫卯玩具,却实实在在将她难倒。

  摇橹声里传承千年运河文化 红色文物守护历史足迹

  枣庄有着十足的历史底蕴,但声音推荐人带来的声音却丝毫不显得古老。声音推荐人李浩带来的鲁班锁让主持人王晓龙和丁丁大开眼界,这个小小的榫卯结构不仅凝聚了劳动人民数千年的智慧,还让小乡村成功脱贫致富。从5000元的启动资金,到成为国礼的“和而不同”,当初作为村官的李浩,将这项传统技艺发扬光大并走出国门。

  作为大运河流经的城市,枣庄和水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声音推荐人贾方一就是台儿庄古城水道上的一名船妹子。枣庄的船妹子不仅体型外形优秀,还要能唱歌,唱好歌。入夜后的台儿庄古城,伴随着船妹子的摇橹声和优美歌声,摇曳在被彩灯装饰的古建筑之间,这就是这座活着的古运河所传承的魅力。

  枣庄是一个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之城,在抗日战争时期,这里发生过著名的台儿庄战役,还诞生了一支英雄队伍——铁道游击队。为了珍存这些历史,声音推荐人李存建创办鲁南地区首个农民博物馆,以便搜集这些战争史料。如今,这里珍藏的300余件红色文物,在小小的博物馆中将那段记忆娓娓道来。

  与历史一起勇往直前 《遇见枣庄》唱出红色精神

  小小的鲁班锁是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传承千年的运河文化是劳动人民双手创造的浪漫,而红色的文物是劳动人民那段不屈反抗的历史。三位声音推荐人让这座城市传出了充满历史记忆又勇往直前的声音。

  丁丁行走在枣庄时,看到青山与绿水在这里辉映,听到历史与现代的交响,感受到生机与活力。城歌创作过程中,《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成为灵感来源,丁丁和制作老师一拍即合,《遇见枣庄》应运而生。本周日21:20,让我们一起走进这座千年大运河流淌过的城市,品味一曲独具韵味的枣庄之歌。

  《我的城我的歌》本期联合制作单位枣庄市广播电视台,合作电台山东音乐广播FM99.1、山东经典音乐广播FM105,也将对这首充满故事的枣庄城市主题歌曲《遇见枣庄》进行展播。《我的城 我的歌》每期节目播出后,还邀请观众线上翻唱当期城市主题歌曲,带微博话题#我唱我的城#发布你的演唱视频、音频,就有机会赢得现金奖励。6月21日周日21:20,锁定由“微叭APP”独家冠名、“ 鲁花5S压榨花生油”独家特别支持的山东卫视《我的城 我的歌》,看歌声里的齐鲁风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