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极限挑战宝藏行》致敬胡杨精神,99岁护林员讲述护林故事

http://www.yule.com.cn 2020-08-03 10:50:5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昨晚,东方卫视《极限挑战宝藏行·三区三州公益季》播出了第一期。雷佳音、王迅、郭京飞三位老成员将迎来新朋友秦昊、魏大勋、杨超越,此次他们将来到“宝藏行”的第一站——新疆。在塔克拉玛干沙漠中,潜藏着深厚的人文历史、数不尽的特产美食,更有终极“宝藏”等待成员们去发掘。

  此次旅途中,成员们需要前往“奇特村”,分组完成任务后获得线索,最终到达当地小学找到“宝藏”——99岁高龄的护林员爷爷。在亲身经历护林的辛劳、倾听完“宝藏爷爷”将一生奉献给胡杨林的故事后,成员们深刻体会到护林工作的枯燥与不易,并向这份“不忘初心,恪尽职守”的胡杨精神致敬。

  秦昊唱《小白船》威胁导演组,赠送成员“一起爬山吧”手机壳

  由于国土的广袤,极限男团这次将兵分多路,雷佳音、王迅、郭京飞三位哥哥负责完成新疆站的任务。本次行程中也邀请到了秦昊、魏大勋、杨超越三位新朋友,共同寻觅终极宝藏。

  这次节目中,新老成员的组合也擦出了不少火花,秦昊的“张老师”形象可谓深入人心,而这个“玩笑梗”也贯穿了整期节目,为旅途增添了别样的趣味。秦昊一出场,便“有心”地给成员们准备了“特别的礼物”。他给每个成员都送上了一张写有“一起爬山吧”的手机壳,同时开心地说道,“我们都是一队的了啊!”成员们一看立马“瑟瑟发抖”,纷纷表示你这也太狠了啊!王迅“求生欲”极强地说道:“秦老师我不熟,但是张老师我太熟悉了!”引得大家哄堂大笑。而秦昊与郭京飞玩默契游戏失败后,现场直接“黑化”成“张东升”,唱《小白船》威胁导演组说:“再给一次机会吧。”引起网友们的热议,网友们直呼:“求导演组心里阴影面积!”

  在之后的行程中,“张老师”也始终“阴魂不散”。早餐过后,成员们前往白沙山获取宝藏时,大家纷纷表示:“又要上山了,那就让秦昊走前面,安全!”魏大勋一上车便张罗道:“跟着秦昊爬山去咯!”到达白沙山,秦昊还为正在“享受”沙疗的雷佳音唱起了《小白船》当伴奏。一曲唱出,全员们都不禁跟着唱了起来。

  赶羊、挖渠、洒农药,成员们最终寻获99岁“宝藏护林员”

  在这次旅途中,成员们除了见证大漠风光之外,旅途中的美食也是一大特色。成员们不仅亲手摘下果树上的新鲜杏子,享受美味的新疆烤馕、干果、馓子、羊肉串,还吃到了杨超越用当地的“巴楚香菇”亲手制作的香菇炒鸡蛋,哥哥们吃完后都赞不绝口!

  品尝完边疆美食,享受完大漠风情后,成员们来到了“奇特村”,撸起袖子准备开始干活。他们兵分三路,两两组队完成“守护胡杨林”的任务。雷佳音与魏大勋体验了“赶羊人”的工作,在羊群始终不听自己指挥的无奈与搞笑中,深深感知“赶羊人”工作不易;而郭京飞与杨超越则陪伴飞行员飞过210万亩的胡杨林喷洒农药,不禁感叹“一天居然要飞七八个小时”;王迅和秦昊体验了一把护林员挖渠通水的工作,感受护林工作的枯燥与不易。

  最后,完成任务的成员们顺着线索来到了夏马勒乡林场小学。这个小学里一共有50多个孩子,他们都是村子里护林员的子女,一个个孩子们抬起纯真的脸庞与充满希望的眼神,为成员们唱响了《听我说谢谢你》。王迅与秦昊一脸欣慰地看着孩子们,魏大勋忍不住微笑着点头,杨超越则跟着孩子们舞动起了双手,为孩子们“比心”。

  在这个温馨的氛围里,他们找到了终极宝藏——99岁高龄的护林员爷爷。这位“宝藏爷爷”特地来到这所小学,为孩子们讲述了他的护林生涯:他将82年的人生奉献给了胡杨林,从17岁开始放羊、护林,曾遇多次洪水,但他从未放弃这份职业。时刻不忘初心,恪尽职守,诠释了真正的胡杨精神。

  “一千年不死,一千年不倒。只要有一点希望,就会在荒漠中拼劲全力活下去,恪尽职守。”这便是胡杨精神,正如在边疆中毅然守卫家乡与胡杨的护林员们,也早已与这份精神融为一体。“赶羊、挖渠、洒农药……”看起来枯燥与艰辛的工作,却是他们的日常,他们用实际行动守卫着这片胡杨林。而这份执着与坚强的胡杨精神也定将铭记在世人心中,这份使命也将由新时代的我们来致敬、传承并续写。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