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恋爱七分甜”不能作为爱情公式 《非诚勿扰》:找到同频的人最重要

http://www.yule.com.cn 2020-08-07 09:14:3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曾经我以为爱就要竭尽全力,天天都想黏在一起,后来才发现,爱得太满,物极必反。现在懂得了恋人之间也要保持一定的距离,恋爱七分甜就好。”本周六(8月8日)晚《非诚勿扰》,一位男嘉宾的感情观引发了现场讨论,现实中也有不少人把“恋爱七分甜”奉为爱情公式。黄澜认为,感情既无法用分值量化,也没有公式可循。孟非建议,黏人没有对错,找到同频的人才是最重要的。另外,爱一个人一定要把握好度,不能让你的愿望和别人的感受之间脱节。

  爱得太满,物极必反“我想谈一场七分甜的恋爱”

  曾经的一段感情,彻底改变了男嘉宾魏启元的感情观,“在一起的七八个月里,我天天都想和她黏在一起。为了陪她,我可以放弃手头所有事情。虽然只是简单地逛街吃饭,但是只要跟她在一起,就可以开心到什么都不去想。”然而,全心全意付出换来的却是对方的移情别恋,“爱得太满,物极必反。太过黏人的我,让她失去了恋爱中的新鲜感,现在想想,自己真的是被爱情冲昏了头脑。以前我以为爱就要竭尽全力,慢慢才懂得了即便是恋人之间也要互相保持一定的距离,现在我想谈一场七分甜的恋爱,不能爱到让对方有压力。”

  对于男嘉宾提出的“恋爱七分甜”,不少女嘉宾表示认同。女嘉宾赵巧囡分享了自己的经历,“我也遭遇过那种有压迫感的喜欢,是我一个学弟,每天早上在班级门口等我、放学的时候又在公交车站等我,本来我对他是有一丝好感的,全都被他弄没了。”女嘉宾陈岚迪瞬间就想到了自己的前任,“他就有点恋爱脑,一旦吵架,我的情绪一定要达到他满意的状态才可以。有一次我们生气我跟他说,明天早上我要工作我真不跟你说了,就把电话关机了。当时我们是异地,结果第二天他直接买了最早的一班飞机,一大早就来敲我家的门,我的感受不是感动,而是有点害怕。”

   找到同频的人最重要,“你的愿望不能和别人的感受脱节”

  听了男嘉宾的经历和感情观,孟非表态道,首先黏人与不黏人是没有对错的,你喜欢天天跟人黏着,就去找那个爱天天跟你黏着的人。黏的程度也是因人而异的,有的喜欢七分甜,还有人就爱齁甜的那种,找到同频的人才是最重要的。美国作家理查德·耶茨在《十一种孤独》里写过这样一句话:“我想所谓孤独,就是你面对的那个人,他的情绪和你自己的情绪,不在同一个频率。”所谓同频,指的是兴趣相同、脾气相投、看法接近、目标一致。在恋爱中,频率不同的两个人“我说的话你听不明白,你的心思我猜不透”,经常陷入无法沟通和误解的僵局,会让彼此越来越累;同频的人在一起,互相可以更好地理解和适应,不会有那么多的辩解、困惑和质疑。

  孟非还建议道,爱一个人一定要把握好度,“就像两位女嘉宾的经历,可能对方想表达的是他的在乎和关注,想让对方感受到满满的幸福,可一旦用力过度,带给别人的感受却是恐惧和害怕。所以,千万要把握好度,不能让你的愿望和别人的感受之间脱节。”

  对于“恋爱七分甜”这种态度,黄澜认为,感情既无法用分值量化,也没有公式可循,更不能以防御心态有所保留地去谈恋爱。陈铭也表示,爱情是人与人之间的真情流动,不同的人就会呈现出不同的恋爱模式,拿出一颗真诚的心来,胜过任何公式和技巧,只要两个人平等相处、真心投入就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