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非诚勿扰》:欣赏并尊重对方的存续形态,才是最舒服的爱情

http://www.yule.com.cn 2020-09-04 08:55:4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本周六晚(9月5日)《非诚勿扰》,一位男嘉宾将自身的自律和严谨带入到了情感关系当中且不停改造另一半的做法引发了热烈讨论。陈铭认为,事业心很强的男生不能把工作中的逻辑带入到恋爱中,爱情是讲感受的。孟非也表态,欣赏并尊重对方的存续形态,才是最舒服的爱情。

  爱情是融入对方的世界,而非改造

  男嘉宾高亚强出场就提出了两个择偶标准:一个是希望女生有良好的体态;另一个是希望女朋友能够听自己的话。他是个对自己要求极高的人,生活中严格自律,觉得胖了就迅速减掉了二十斤,从来不抽烟、不喝酒、不熬夜。

  男嘉宾坦诚自己是个爱说教的人,对待另一半也是如此,甚至态度还比较严厉,“我越想和一个人有将来,就会对她越严格。我认为现在每天必须努力奋斗,就算有时间也不愿意陪她去做逛街看电影那些没用意义的事情,这样才能快速达到我理想中两个人的生活状态。”他还在场上表态,“我以前对女朋友可能像个严肃的教官,以后会做一个温柔的老师”,但大部分女嘉宾都表示无法接受另一半对自己的强制性改造。

  陈铭分析道,男嘉宾是个事业心很强的男生,工作上极其努力,但是容易把那种严谨的逻辑带入到情感关系中去,并且希望对方能够和自己一样努力,然后两个人一起分享更好的未来。但是,爱情不是这个样子的,在外面努力累了,在感情中可以放松一些,可以只谈一些“无意义”的事情,两个人在一起要的是你高兴我开心,爱情不是讲道理,而是要讲感受的。陈铭建议男嘉宾应该设身处地、将心比心地融入到对方的世界中去,用心去体会对方的感受,而不是执意将对方改造成自己心目中想象的样子。

  欣赏并尊重对方的存续形态,才是最舒服的爱情

  对于男嘉宾的感情观,孟非表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恋爱方式,可能无法找到标准答案供大家学习参考,但最重要的一点,无论男生女生在情感关系当中首先要具备的是对异性的吸引力,只是一味地去改造对方是没有说服力的,“不能只是对人家说,我都是为你好,你一定要按照我说的去做,这样是无法让人信服的。我曾经说过一句话,美好的爱情里面一定要有一个元素叫相互欣赏,这个相互欣赏就是彼此要有吸引对方的地方。”

  女嘉宾李莎坚持把灯留到了最后并表示,“刚开始我和很多女嘉宾一样,也不太认可男嘉宾的做法,因为没有人愿意被别人强迫着去改变。但是,我也从他身上看到了我欣赏的地方,比如自律就是一种很优秀的品质,而且他的性格很能给女生安全感。”对于李莎的态度,孟非表示认可,“在爱情中,喜欢一个人就要发自内心去欣赏对方所有的个性,大家都是平等的。就像李莎看到了男嘉宾的自律,能够做到欣赏并尊重对方的存续形态,这就是我认为最舒服的爱情。所以,我也建议男嘉宾,不要老是想把对方改造成什么样子的,学会尊重且真心地去欣赏对方,才能收获一份美好的爱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