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今晚《非诚勿扰》,让我们领悟爱情中的真诚、信任与包容

http://www.yule.com.cn 2020-09-05 08:07:3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都说真诚、信任与包容是爱情中最重要的品质,今晚(9月5日)《非诚勿扰》,三位男嘉宾生动诠释了这三点。三位老师也建议,希望大家都能够拿出一颗真诚的心去恋爱,给予彼此足够的信任,让相处轻松一些。另外要能够做到包容差异、尊重不同,两个人才能走得更远。

  一颗真诚的心是爱情中最好的礼貌和教养

  从男嘉宾张晓帆的人生履历来看,无疑是个优质男生。海外名校电子工程专业毕业后,他又带着对游戏的热爱考取了游戏设计专业的研究生,后来又成立了自己的公司。更令女嘉宾们印象深刻的,是他时刻保持的谦逊有礼和逻辑性极强的谈吐。不少女生忍不住表示:“男嘉宾对每个女生都会使用‘您’等各种敬语,反而让人有种距离感,其实真的不需要一直用这种恭敬的口吻对话;另外,男嘉宾的知识面可能跟我们大多数认知的领域不太相同,希望可以聊一些通俗的话题,不然实在不知道跟他交流什么。”

  孟非也表态,在和人沟通的时候是否有礼貌和教养,不只在于敬语的使用,尤其是在情感关系中,拿出一颗真诚的心才是最好的礼貌和教养,关键在于你是否真诚地愿意和对方交心,以及你回答别人问题的态度。孟非还建议,尤其在恋爱的初识阶段,更应该让对方感受到你的真诚,“你再优秀,不表现出你的真诚、不跟人沟通是不行的。在我们挑选另一半的时候,优秀不优秀是一方面,你对我有没有表现出真诚和好感,同样重要。希望男嘉宾积极起来,用心表达、真诚沟通。”张晓帆能否做出改变,又会否有人为他留灯呢?

  彼此信任、轻松相处的爱情才能够稳定长久

  从戏曲杂技到健身教练,再到现在的珠宝和酒品主理人,男嘉宾郭佳玮一直在不断解锁新技能,过着有挑战的生活。谈及过往极度缺乏信任感的感情经历,他忍不住开启了吐槽模式,“我只要单独一个人出去的时候,必定是要录视频的,时间和日期都录在手机里。加班时,要对着电脑拍一个带时间的视频;帮朋友过生日,要连人带蛋糕拍一遍……就怕女朋友怀疑,可以随时拿出证据。可时间久了,真的是心累了。”对于今后的感情,他最大的渴望就是能够得到对方的信任。

  三位老师一致认为,信任是爱情中最基本的东西,任何感情一旦开始相互检验、相互不信任,一定很难长久。与其不停地试探爱情,还不如给彼此适当的空间,让两个人的相处变得轻松一些,不能为了满足自己的某种心理需要,而在无形中给另一半太多压力。女嘉宾们也都表示:“一旦对方离开自己的视线就胡思乱想纠结难过,其实也是自己缺乏独立的表现,正确的态度应该是给予对方信任,不需要分分秒秒都必须了解对方的动态,不如利用独处的时间去培养一些爱好、提升一下自己。”李文煊坚持把灯留到了最后并表示,“我很独立,在感情中也会给对方足够的信任。”她会是男嘉宾喜欢的类型吗?

   比起固执地改变对方,更好的是包容差异、尊重不同

  男嘉宾高亚强出场就耿直坦白了自己爱说教的性格,在感情中对另一半更是严格,“我越对一段感情看重,就会对她更加严格,希望把她改变成我期望中的样子。目前我正在创业,希望她能够和我一样努力,这样两个人才能快速达到我们理想中的生活状态。”陈铭认为,男嘉宾是个事业心很强的男生,但不能把工作中的逻辑带入到感情中,谈恋爱是要讲感受的,事业上打拼累了,在感情中可以放松一些,两个人在一起要的是你高兴我开心。另外,男嘉宾应该将心比心地融入到对方的世界中去,用心去体会对方的感受,而不是执意将对方改造成自己心目中想象的样子。

  孟非也认同道,只是一味地去改造对方是没有说服力的,“在爱情中,喜欢一个人就要发自内心去欣赏对方所有的个性,大家都是平等的,要包容差异、尊重不同,能够做到欣赏并尊重对方的存续形态,才是我认为的最舒服的爱情。”紧接着,女嘉宾李莎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她坚持把灯留到了最后,“刚开始我和很多女嘉宾一样,也不太认可男嘉宾的做法,因为没有人愿意被别人强迫着去改变。但是,我也从他身上看到了我欣赏的地方,比如男嘉宾特别自律,这就是一种很优秀的品质,而且他的性格很能给女生安全感。”巧合的是,男嘉宾的智推女生正是李莎,两人最终能否顺利牵手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