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不要简单抱怨“你变了”《非诚勿扰》:最好的爱情是同频成长

http://www.yule.com.cn 2020-09-10 10:52:3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在你的感情经历中,有没有听到过对方这样的抱怨,“你变了,不再像以前那么爱我了。”本周六(9月12日)晚《非诚勿扰》,男嘉宾的感情故事引发了关于“情感落差”和“同频成长”的讨论。三位老师表示,在恋爱过程中不要简单地用一句“你变了”对另一半进行抱怨指责,而是应该调整相处状态和方式,跟上对方的思想和步伐,最好的爱情是同频成长。

  学会正确表达需求 不要简单抱怨“你变了”

  男嘉宾贾帅印象最深刻的一段感情发生在大学时代,美好的校园爱情很甜蜜,可等他工作之后,女生却抱怨说“你变了,不再像刚追我的时候经常陪着我”,甚至提出了分手。孟非现场做了一个小调查:有多少人在恋爱中被对方抱怨过“你变了”?近半数女生举手。女嘉宾刘明畅认为,很多男生最初的殷勤和耐心都是有所伪装的,一旦在一起了,就不再想投入太大精力去维持,所以才会让人有一种情感落差。

陈铭、黄澜
孟非
 

  很多人在爱情中会患得患失,这种敏感心情诚然可以理解,但也要理性看到,随着两个人相处的时间越来越久,另一半肯定会呈现出不同的面貌,有可能会忽略一些细节,但不能就由此断定对方对你的爱是在递减的。在爱情的不同阶段,两个人会呈现出不同的相处状态,随着时间推移和了解加深,在另一半面前就不再那么小心翼翼,变得越来越放松。尤其对于敏感的女生来说,很多细节上的变化会被放大,在心理上就有了情感落差。三位老师建议,这就需要我们学会正确表达自己的需求,而不是简单用一句“你变了”去抱怨和指责,任何一段感情都需要两个人不断沟通、调整、适应,才能朝着更好的方向去发展。

  跟上对方的思想和步伐  最好的爱情是同频成长

  女嘉宾许若彤就现场表达了和刘明畅截然不同的态度,“跟很多女生抱怨男生不同,我是被男生抱怨的那一种。从读书到进入社会,大家都有个跨度,工作之后我肯定要忙于工作,于是他就说我变了,变得不像以前信息秒回,不再天天打电话。”许若彤还表态道,两个人在一起,不能一方变得越来越优秀,另一方却还停留在原地,应该成长起来,努力去跟上对方的思想和步伐。

女嘉宾 (1)
女嘉宾 (2)
 

  对于许若彤的态度,三位老师都很欣赏,“确实如此,最好的爱情应该是同频成长,不能说一个人在进步,另一个人停留在原地,却还抱怨说对方变了。”三位老师还建议道,两个人应该处在一个同频的状态,去拥抱彼此的积极变化,与同频的恋人一起成长,两个人的相处也会变得更加快乐自信。希望大家在恋爱过程中要正确看待彼此的变化,更好地去了解对方阶段性的心理需求,在用心经营和相互磨合中彼此成就、同频成长,感情之路才能走得更远。

  观看提示:江苏卫视《非诚勿扰》本周六(9月12日)晚20:30精彩上演,敬请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