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想找个“24小时男友”?《非诚勿扰》:恋人需要在不断成长中调整相处方式

http://www.yule.com.cn 2021-06-05 08:55:1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今晚(6月5日)《非诚勿扰》,一位曾经在恋爱中是个“24小时男友”的男嘉宾引发了“陪伴”话题大讨论。孟非认为,恋人之间不叫陪伴,两个人相爱叫相处。孟非还强调道:一段健康的情感关系应该是允许修正的,两个人要在不断成长中调整相处方式,携手向着更好的方向前行。

女嘉宾 (1)

  想找个“24小时男友”?正确认识恋人之间的“陪伴”

  男嘉宾徐镜喆出场就提出了一条择偶标准:“我不希望在外应酬的时候另一半总是催我回家”。在过去的感情中,他简直就是个“24小时男友”,“她在沈阳、我在本溪,每天都要一个小时的高速车程去看她,有一次我肋骨受伤了,还是要求我去高速口等她。她会不分场合随时要求我视频,一分钟没有回复她就会特别生气。”他表示自己其实是个很注重陪伴的人,“我放弃了大城市,为了父母回到了家乡。我更在意的是长情的陪伴,而不是形式上的,即便是恋人也没必要24小时黏在一起。”

女嘉宾 (2)

  孟非表态:“我一直认为陪伴这个词并不适用于恋爱关系,父母老了需要晚辈去陪伴和照顾,而两个人相爱叫相处,不是谁陪谁。我们要正确认识恋人之间所谓的‘陪伴’,陪伴是有从属的,相处是平等的,我希望现在的年轻人多谈一点相处,少谈你陪我、我陪你。当一方忙碌的时候,另一方要能够独立自主地充实生活,同时多给对方理解和支持。相比简单意义上的陪伴,两个人不断地增进了解、共同成长,找到适合彼此的相处方式更为重要。”

女嘉宾 (3)

  每个人对陪伴的定义是不同的,尤其是恋人之间,主要取决于双方对彼此状态的理解以及对需求的表达。黄澜建议:首先双方要对彼此的需求有一个清楚的认知,充分了解各自的性格特质和陪伴模式;其次,双方要有一个良好的沟通,要尊重彼此不同的需求,不能只是围绕着对方的需求做牺牲,这样的关系无法长久。来到《非诚勿扰》,徐镜喆期待遇到一个知足常乐、有幸福感的女生,他能否牵手意中人呢?

女嘉宾 (4)

  健康的情感关系是允许修正的,要在不断成长中调整相处方式

  男嘉宾生路路在恋爱中是个有点孩子气的男生,几乎对女朋友言听计从,“吃饭听她的、旅游听她的,甚至连我每天穿什么都是她来安排。”刚开始他还挺享受这种被“照顾”的感觉,后来终于矛盾爆发,两个人走到了分手。在现实生活中也有不少这样的情侣,男生比较孩子气,女生像个“姐姐”照顾他,吃饭穿衣都是听从女生安排。孟非发声道:“照顾”和“陪伴”一样,都是不适用于恋爱关系的,“爱情不是找一个人照顾自己,成年人完全可以照顾好自己,他需要的是一个发自内心喜欢的人,爱情是两个人彼此欣赏、相互需要。”

孟非

  孟非认为,一段恋爱关系达成的时候,就为将来的相处模式预设了一个方向,当关系慢慢加速,这种相处就逐渐以制度方式被安排下来了,之后终于有一天有一方觉得明显不适了,“为什么我的生活会被安排这么多?当对方感觉完全没了自我、感到强烈不适的时候,这个时候这段关系已经很危险了。当时模式形成的时候,是让两个人开心的;在过程中慢慢感到不开心的时候,应当提出自己的想法。”孟非建议:“没有一个人可以在情感关系当中永远当孩子,没有一个人愿意永远不停地在照顾,也没有人能够24小时陪伴着你。一段好的关系应该是允许对方提出自己想法的、是允许修正的,而不是按照一个模式一成不变地走下去,越好的关系越灵动,要在不断成长过程中去调整相处方式。”黄澜和陈铭也认为:好的爱情,要在爱情的力量下不断完善和提升自己,一起变得更美好、更丰富、更强大,通过磨合调整从而更好地相处,携手向着更好的方向前行。

陈铭、黄澜

  生路路从小就有着特别的声音天赋,为此还特地考取了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目前正在做自己的声音自媒体。在恋爱中他是个挺浪漫的人,“我会为她每天录一段情话存在卡里,希望两个人在一起能够互相尊重彼此喜欢的东西,能够做到很好的沟通,找到让彼此舒适的相处方式,长久地走下去。”最终,他能否成功牵手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