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爱一个人最好的方式:倾其所有不如投其所好

http://www.yule.com.cn 2020-10-23 09:11:0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不少年轻人认为,爱一个人最大的诚意就是倾其所有,可最后的结局往往却不尽人意。本周六(10月24)晚《非诚勿扰》,一位男嘉宾只为了罗乐而来,生动示范了爱一个人最好的方式:倾其所有不如投其所好。

男嘉宾向罗乐告白
女嘉宾 (1)
女嘉宾 (2)
 

  我知道离你要的完美还很远,但我想努力成为你喜欢的样子

  男嘉宾殷喜男是一个喜欢穿着汉服上课的数学老师,课堂上严厉不失风趣,课堂下是个深受学生们喜爱的“孩子王”,会跟孩子们聊他们爱听的音乐、爱看的动漫、爱玩的游戏。在感情方面,殷喜男也非常懂得投其所好。每当女嘉宾罗乐提出一个问题,他都特别认真、特别卖力地去回答,努力让对方满意,随后更是上演了一番动人告白:“罗乐,我就是为了你而来的!因为你喜欢汉服,我爱上了汉服;因为你喜欢德云社,我成为了‘德云男孩’;也是因为你在杭州,杭州成为了我心中的人间天堂。你一定听过许仙和白娘子的故事吧,今天来到这我想告诉你,我已经准备好要成为你的‘许仙’,你愿意成为我的‘白娘子’吗?”

  2020年4月18日,殷喜男第一次在《非诚勿扰》的舞台上见到了罗乐,此后便开始通过各种方式去了解心上人的各种喜好,“我翻遍了罗乐的微博,她喜欢去的每一个地方,都会有我的身影。知道了她喜欢汉服、相声,我也开始去了解、去喜欢,就为了有机会可以在她面前表现得好一点。罗乐,我知道自己离你想要的完美还很远,但我一直在努力成为你喜欢的样子。”男嘉宾投其所好的追求方式不仅让罗乐感动,也让女嘉宾们很是欣赏: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用对方喜欢的方式去爱,往往更容易直抵对方的心里。对方喜欢什么,你就做什么;对方对什么感兴趣,你就关注什么……当两个人的很多爱好达到一致时,也会更容易有共同语言,对于刚刚交往的恋人而言,也能够更快地从陌生变熟悉、从普通变亲密。

  爱一个人,倾其所有不如投其所好

  谈及感情话题,殷喜男表示不希望对方总是忽略掉自己的优点,而只看到自己身上的缺点。任何人都是有优缺点的,在现实生活中,很多情侣分手时都会归咎于性格不合。三位老师建议,在恋人相处中对于另一半的性格也要学会“投其所好”,不能只喜欢对方的优点,却无法接纳对方的缺点。很多时候,用错误的方式去爱一个人,跟性格的关系并不大。真正爱一个人,应该全面地接纳对方,两个人彼此不断磨合,不要总是试图去改变别人。比如,对方性情温和,你也要学会温柔与等待;对方是个急脾气,你也尽量节奏感快一些。两个人在一起,应该努力寻求性格上的和谐、合拍,才能做到久处不厌。

孟非
陈铭、黄澜

  三位老师还表态,爱一个人,倾其所有不如投其所好。在追求一个人之前,一定要先去努力做到足够了解对方,对方的喜好是什么?热衷什么、讨厌什么,都是很重要的因素。在交往过程中,更需要在对方的爱好上投其所好。真正爱一个人,应该是一种发自肺腑的喜欢,应该努力做到让对方开心,用心地去了解、去发现、去学习、去成长,给予彼此生活需求、情感需求上的陪伴与守护,这种用心的投其所好比一厢情愿的倾其所有更能打动人。

  观看提示:江苏卫视《非诚勿扰》本周六(1024日)晚20:30精彩上演,敬请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