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爱情最后都会变成亲情?《非诚勿扰》:越相爱的婚姻越长久

http://www.yule.com.cn 2021-01-29 09:39:4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爱情到最后都会变成亲情吗?成为了本周六(1月30日)晚《非诚勿扰》节目中的热议话题。女嘉宾们都表示,不能把爱情当成亲情去看待,亲情拥有的很多特质在恋人之间是不存在的。三位老师也表态,亲情和爱情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不能混为一谈,爱情一定是婚姻的基础,婚姻也一定是两个人越相爱才能够越长久。

  两个人在一起,重要的是把爱情顺利地转化为亲情?

  男嘉宾周航对爱情有着自己的理解:“谈恋爱的主题是浪漫,但是婚姻的主题是陪伴,重要的是两个人在一起柴米油盐,把爱情最后顺利地转化为亲情。”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常常听人说,“爱情终究是敌不过时间的,慢慢都会变成亲情。”爱情到最后真的都会变成亲情吗?掀起了一场大讨论。

  有的女嘉宾表示:“我从来不觉得爱情能够变成亲情,因为很多时候,如果另一半犯了错我会怪他,但如果是家人的话,我可能很快就会原谅,亲情拥有的很多特质在恋人之间是不存在的。”亲情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是流淌于父母与子女之间,不管分隔多远、分离多久,都依然能维系的关系。可是爱情一旦没有了彼此的交流,距离太远、离开太久,很可能一次转身就相隔天涯。女嘉宾们都建议,不能把爱情当成亲情去看待,“你觉得自己的爱情变成了亲情,其实就是爱情变淡了,太熟悉的两个人已经习惯了对方的存在,已经把对方的付出看成了是理所当然。”

  黄磊曾说过这么一段话:“我非常反对夫妻变成亲人,我母亲、我女儿是我的亲人,我妻子永远是我的爱人。我跟我妻子依然是情侣,一生都应该是情侣才对。”诚然,当恋人结为夫妻,可能要把一部分精力分给家庭和孩子,但这绝不是把爱情理所当然地变成亲情的理由,要始终把另一半当成恋人对待,才不会觉得对方做的事是理所应当,才会懂得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弥足珍贵。

  婚姻不只是一个承诺,越相爱的婚姻才能越长久

  陈铭和黄澜曾经在节目中分析过亲密关系的三要素:激情、亲密、承诺。陈铭认为,在时光沉淀之后,爱情可能会慢慢从激情流动到承诺的部分,但不能只剩承诺。黄澜也表示:“我也常听一些年轻人说,日子过到一块儿慢慢就左手摸右手、伴侣变亲人了,还说不想过这样的生活,亲人我已经有了,你为什么要占着爱人的指标呢?我也挺认同爱情的三阶理论,从激情迸发进而建立亲密关系,后来就发展到付出承诺,这是一个过程。不过,爱情和亲情不同的是,那是一种感情的升华,在一定程度上会比亲人更加亲密无间。”

  对于周航的感情观,陈铭和黄澜建议道:“男嘉宾认为爱情到了婚姻阶段就是亲密加承诺,以陪伴为主,慢慢就变成了亲情,甚至可能过着过着连亲密都没有了,只剩下承诺。试问,在这样的婚姻中,你能感觉到内心的幸福和满足吗?恋人之间的亲密与亲人之间的亲密是完全不同的,爱情一定是婚姻的基础,婚姻也一定是两个人越相爱才能够越长久。”

  孟非也表态道:爱情和亲情本来就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不能混为一谈,“我一直认为,首先要能够把爱情和亲情分得清,两个人的感情才能走得更远。不能把‘老夫老妻’、‘我们的爱情早就升华成亲情了’作为不愿费心思为感情付出的借口,真正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爱情是不会变成所谓的亲情的。”周航也回应道:“可能我内心比较期待另一半是个懂得体贴和陪伴的人,对爱情的理解有点片面。今后即便是在进入了婚姻之后,我也会努力向另一半表达爱,努力让爱情保鲜。我现在懂得了,两个人在一起不仅是互相陪伴,更重要的是互相恩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