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超脑少年团》“小脑瓜”队屡战屡胜 高培淇父亲暖心鼓励获赞

http://www.yule.com.cn 2021-08-16 08:37:1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对江苏卫视《科大讯飞AI学习机·超脑少年团》中的少年们来说,每一次直面挑战,都是在锤炼打磨,为成功蓄力。上周五晚,《超脑少年团》开启“未来小镇”安防大战。最终,“小脑瓜”队再下一城,手握3把未来营钥匙遥遥领先。

  而“小浪花”队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少年们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他们表现出来的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更赢得了“超脑护航员”的集体点赞。

  “小浪花”队痛失好局 白海辰自责惹人疼  

  平心而论,“小浪花”队在挑战的前半段,占据了不小优势。白海辰和党一桐沟通顺畅,后者的答题板上密密麻麻都是笔记。而相比之下,宋昱轩和钱承瑞就常常不在一个节奏上,导致60分钟时间即将耗尽,他们还有一小半的布防没有完成。

  好在董苏晋接棒之后,与钱承瑞默契配合,做到了畅通沟通,赢得了时间优势。另一边,由于高培淇身高不够,观察起来十分费劲,渐渐“迷失”在了迷宫里。此消彼长间,“小浪花”队痛失好局,“小脑瓜”队进一步扩大优势。

  团队的失利,让白海辰十分自责。“我的观察,我觉得可能还是不够迅速,我可以做得更好的。”白海辰哽咽着说。懂事的白海辰,让“超脑护航员”伊能静格外心疼。她暖心安慰道:“如果你现在已经做得非常好了,人生还有什么意思呢?就是因为不断地、不断地可以突破,所以你人生才有趣!”

  宋昱轩开启“碎碎念”模式 童言无忌引全场爆笑

  《超脑少年团》开播以来,选手宋昱轩的童言无忌,常常会给节目贡献不少笑料。上周五晚,“宋老师”强势上线,一刻不停地“碎碎念”模式令人忍俊不禁。

  “这个项目我一定得上,要不上我就‘馊’掉了。”可能是因为太久没有比赛,宋昱轩一上场就显得非常兴奋。

  “我停在哪个原地,我从蓝队的入口,走到了红队的入口,看遍了迷宫中的每一个死角。”“你说哪个最重要吧,我现在正闲得慌呢!”……作为队伍中的观察员,宋昱轩仿佛忘记了郑林楷赛前“凡事听指挥员的”叮嘱。

  比赛结束,虽然由于布防比较精巧拍到了对方三次暗星人。但宋昱轩不仅没有往自己身上揽功劳,反而进行了深刻的自省,自己在沟通中传达信息过于话唠,导致需要队友提取信息非常费劲。对于儿子的表现,宋昱轩的妈妈看在眼里,喜在心头。“他所表现出来的那种很纯真的样子,虽然有不尽人意的地方,但是我也很欣慰能看到他的成长。”

  高培淇输掉比赛伤心落泪 爸爸暖心鼓励“太会了”

  “未来小镇”的挑战结束之后,“小脑瓜”队手握3把未来营钥匙,而“小浪花”队却依然颗粒无收。略显一边倒的战绩,让一向笑盈盈的高培淇眼泪突然就止不住了。

  “我看到团队分,眼泪实在是绷不住了,然后就哭了。”在高培淇看来,自己应该对这场比赛的失利负主要责任。

  这时候,暖心的高爸爸上线了。“培淇,我觉得这次来已经很开心了。在家里咱们也常说,胜利就像糖果,吃多了牙会坏的。失败呢,就像药,能治好你的病。加油吧!”说这,高爸爸给了儿子一个大大的拥抱。

  高爸爸的一番话,让陈铭、伊能静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中国几千年一直在说严父慈母,现在我看爸爸一个比一个温柔,递纸的、流泪的,一般都是爸爸,妈妈一个比一个刚毅。”陈铭说道。

  节目播出之后,高培淇爸爸的“输赢观”,也引发了观众的热议。“一直很好奇为什么高培淇这么优秀,看到他爸爸,我好像明白了。”“没有不听话的孩子,只有不会教的家长。高爸爸真的太会了!”“好家伙,这直接给我醍醐灌顶了。学到了学到了,以后就这么跟自己孩子说!”观众纷纷表示。

  至此,《超脑少年团》行程过半,少年们先后解锁了抽象能力、逆行力、团队能力、分解能力和评估能力。接下来,他们还将去往哪里?每周五晚21:10,锁定江苏卫视《超脑少年团》,和神奇少年们一起去未来看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