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这位登上《非诚勿扰》的援非男嘉宾,用行动诠释了“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http://www.yule.com.cn 2021-12-07 09:43:5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近期,《非诚勿扰》有多位励志正能量的嘉宾故事引发全网关注,从10月起至今共登上微博热搜榜5次。如坚持舞蹈梦想的交警丁瑜,边照顾生病父亲边创业的咖啡店店主全东国等,他们的励志故事引发关于奋斗、梦想、亲情等话题的强烈讨论,成为社交媒体平台的热议话题。中国新闻网称赞丁瑜作为个体代表立体展现了警察形象,并将他30岁学习舞蹈坚持追梦的人生态度归纳为:“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实就是现在。”

  上周六晚,《非诚勿扰》迎来一位励志正能量的男嘉宾,他就是参与援非基础项目建设的杨凯旋。围绕他的工作经历和情感态度,全网再次引发热烈讨论。光明网等主流媒体点赞杨凯旋“用奋斗留影青春,以真心守候爱情”,相关话题更是登上微博热搜榜top1。

  26岁的杨凯旋来自河北廊坊,是一家央企国际部驻尼日利亚非洲站点的市场部经理。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2019年杨凯旋随公司项目组一起开赴尼日利亚,帮助当地铺设天然气管道。虽然非洲的工作非常辛苦,而且还要面对气候、饮食等各种生活上的不便,但杨凯旋每每回忆起这段经历,都十分有成就感。“我们的项目完成之后,预计将逐步满足尼日利亚北方近1亿人口的用电需求。”杨凯旋说道。

  在非洲一年多的时间,杨凯旋深切感受到了中非人民的深厚情谊。“当地人见到我们,会说‘中国人是最好的’,甚至连刚上小学的八九岁孩子,都会跟我们说‘谢谢”,这真的让我既自豪又感动。”杨凯旋回忆。

  对于这点,主持人孟非感同身受道:“我去过两次非洲,看到非洲的自然景观非常非常美。更多的我也看到我们国家对非洲的援助,包括著名的坦赞铁路。”他还说,“当地人看到我们是中国人,就指着这个铁路说‘中国’,告诉我们是中国人建造的。我们从五十年代开始,就一直在援建非洲,对非洲面貌的改变做了很多努力。”

  工作中的杨凯旋认真执着,有一股子不达目标不放弃的精神头。在面对感情时却有着自己的苦恼,他曾用七年的等待,换来了一段只维持了1个月的恋情,播出后引发观众的热烈讨论。黄澜表示:“长久的等待并不等于学会了恋爱。恋爱是需要学习的。”在微博上,陈铭也发博道:“以宽广的温柔,化解那无处安放的敏感,破茧成蝶之时,星辉万千。”对此,你怎么看?每周六晚20:30,锁定江苏卫视《非诚勿扰》,从别人的故事里,看到自己的人生。非诚勿扰,缘来挺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