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电影《柳浪闻莺》曝导演版预告 郑云龙贡献银幕初吻

http://www.yule.com.cn 2022-02-23 13:06:1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今日,由戴玮执导的爱情影片《柳浪闻莺》发布导演版预告,垂髫(汪飏饰)、工欲善(郑云龙饰)、银心(阚昕饰)三人在西子湖畔相识相遇相知,奈何情深缘浅、造化弄人,历经时代变迁,三人的人生际遇也有了不同的走向。

  西子湖畔借扇寄情画室拥吻浪漫唯美

  首次试水电影的音乐剧演员郑云龙,还在影片中呈现了唯美动人的银幕初吻,令不少粉丝大呼“好苏好甜”,预告片中释放出来的“戏妆台前画眉”、“隔扇羞窥意中人”等经典名场面,更是让人印象深刻。

  作为影片中人物表达情感的重要信物,“桃花扇”也在预告片中频频出现。舞台上的扇子,是垂髫和银心在《梁祝》中的表演道具,梁山伯用它来遮挡,祝英台用它既遮挡又暗示;生活中的桃花扇,是工欲善赠给垂髫的定情之物,借扇-还扇-赠扇-再还扇,来来回回也暗示着二人情感的曲折,“桃花扇”更像是一个多边的隐喻,承载起了西子湖畔这段凄婉动人的爱情故事。

  戏有剧本人生无定情深缘浅终有落幕

  影片真实地反映了上个世纪90年代戏曲的没落,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下,传统艺人四处流落的尴尬境地让人心酸,垂髫、银心两位戏曲女演员也被裹挟在时代的洪流中,历经着内心的失落、彷徨、挣扎与痛苦。而郑云龙饰演的工欲善,与垂髫、银心这对姐妹花之间错综复杂的情感关系,也成为了影片最大的看点。

  《柳浪闻莺》改编自茅盾文学奖得主王旭烽系列小说《爱情西湖》,以西湖十景讲了十个爱情故事,移步换景、情景交融,《柳浪闻莺》就是其中一篇,讲述了上世纪90年代江南越剧团两位女演员与一个画家间的情感纠葛,影片将于3月8日全国上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