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风花雪月】黄金时代香港电影中的风月女星——陈宝莲

http://www.yule.com.cn 2023-01-05 15:26:0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命途多舛,情路坎坷”。这几个字用来形容陈宝莲的一生在合适不过了。

  15岁入行,29岁离世,十几年的演艺生涯拍摄了几十部风月电影,这就是陈宝莲短暂且充满故事的一生。

  1973年陈宝莲出生于上海,因为父母离婚家庭生活困难,而那时候香港是很多大陆人十分向往的地方,因此母亲丢下了年幼的陈宝莲,独自一个人去香港谋求发展,当时的香港风月片盛行,很多演员也通过拍摄风月片大红大紫,成为家喻户晓的艺人,名利双收。

  独自一个人在香港没有得到发展的母亲于是想到了自己在上海的女儿,便将当时12岁的陈宝莲接到了香港,等到陈宝莲15岁的时候,母亲便送她去参加各种选美比赛,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进入演艺圈挣大钱,满足自己的私欲。

  虽然家庭不富裕,但陈宝莲长得很漂亮,15岁的时候身高已经超过170,盘靓条顺,是不常见的大美女。她在17岁的时候参加了1990年亚洲小姐竞选,虽然落选了,但这也为陈宝莲进入演艺圈奠定了基础。只是让陈宝莲没想到的是,这一步也终是确定了她的一生。

  在暴利的驱使下,小成本的风月片相当受欢迎,而陈宝莲的妈妈也看中了这个方式,因此不顾女儿的反对,私自帮她签约了经纪公司,从此陈宝莲开启了自己的风月女星之路。也就有了后来的《聊斋艳谭》、《五月樱唇》、《灯草和尚》等电影,这些电影也一度让陈宝莲成为了大众女神。

  1.

  这些小成本的风月电影让陈宝莲一脱成名,成为当时备受关注的“艳星”,被千万人所熟知,名气有了,钱也有了,但陈宝莲本人并不开心。毕竟她那个时候还不到18岁,而且是被母亲强迫签约拍摄的,心里又怎么可能高兴的起来。

  之前与陈宝莲有过合作的男艺人曹查理曾爆料表示,陈宝莲在拍摄现场非常不情愿,而且哭得很厉害。但是毕竟签了约,不拍摄的话就要赔偿数倍的违约金,对于陈宝莲来说,违约金属于天价,她没办法只能继续拍,即便是不情愿也得拍。

  有新闻说,陈宝莲的妈妈见到女儿拍摄的电影大受欢迎十分高兴,更是在1993年的时候帮陈宝莲一口气签约了10部电影,相当于一整年都没有休息,在这样的工作模式下,陈宝莲渐渐接受了自己的命运,作为风月女星在演艺圈摸爬滚打。

  众所周知,“艳星”并非成就之际,想要在娱乐圈立足就需要拍摄真正的电影,实现自己的转型,比如舒淇,比如叶玉卿等等,她们都成功转型,并且树立了自己在影视圈的地位。陈宝莲也同样有这样的梦想,她很想逃离这样的世界,想要拍摄一部让自己摘掉“艳星”标签的电影,成为真正的演员。

  大概是上天看到了陈宝莲的心愿,因此让她在21岁的时候得到了这个机会,与周星驰一起出演了电影《国产凌凌漆》,这一次陈宝莲不用脱衣服,她在剧中饰演了一位冷艳的女特工,身穿一袭红衣,披肩卷发,烈焰红唇,十分惊艳,加上原本就长得漂亮,出场的那一瞬间立即就抓住了观众们的视线,时至今日仍然回顾电影名场面,陈宝莲在《国产凌凌漆》中的这一幕都是经典。

  因为有了这样的一次勇敢尝试,观众们也看到了陈宝莲不同的一面,都在等待陈宝莲的下一部作品,陈宝莲本人也信心满满,跃跃欲试,只可惜命运并没有眷顾陈宝莲。在转型的最佳时机陈宝莲的身体出现了问题,不得不中断演艺事业休息了大半年,等她再次回归的时候,早已经物是人非,没办法,她只能继续自己的“老本行”,接受公司给她安排的边缘线。

  2.

  很多香港“艳星”虽然事业上没有太大的突破,但至少在感情生活中,她们是幸福的,遇到一个能够托付终生的人。这样看来,陈宝莲的一生真的极其坎坷,事业不顺,感情生活也不如意。

  陈宝莲短暂的一生中有过很多恋情,交往过很多男友,其中包括同是演员出生的莫少聪,两人因为合作电影《剑奴》而结缘,并且坠入爱河,但是这段感情很快就以分手告终,之后陈宝莲也陆续和其他人传过绯闻,但真正让大众津津乐道的还是她和台湾富商黄任中纠缠不断的情感。

  黄任中是谁呢?台湾十分有名的风云人物,商人,手中握有上亿家产,一生中与无数女艺人传过绯闻,感情生活就连不断。就是这样一个男人,让陈宝莲的人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黄任中长得不好看,但是很有钱,他为了追求陈宝莲也愿意为她花钱。

  据说,黄任中见到陈宝莲的第一面就喜欢上了她,并且认陈宝莲做干女儿,之后便开始给陈宝莲送礼物,全都是十分贵重的礼物,珠宝首饰,甚至豪车。

  最初,陈宝莲并不为所动,她不喜欢那些东西,也不喜欢黄任中。但黄任中不放弃,展现了对陈宝莲无微不至的关心,更是放话称会为陈宝莲动用一切资源,帮助她摆脱艳星的称号,让她成为一个真正的演员。也正是因为这句话,陈宝莲彻底沦陷了,开始了和黄任中长达多年的情感纠葛。

  她离开了香港,去往台湾和黄任中生活在一起,虽然两人年纪相差很多,但在一起的时候陈宝莲是开心的,甚至在她死之前,她还曾在遗书中传达过对黄任中的喜欢。

  陈宝莲以为自己结识了良人,将身心全都托付给黄任中,但黄任中是什么人呢?他身边从不缺美女,即便和陈宝莲在一起了,黄任中也和其他女性保持着非一般的关系,这也让陈宝莲十分妒忌。后来,更是因为与黄任中的老少恋,让陈宝莲的形象大打折扣,演艺事业严重受挫。

  这之后,陈宝莲性情大变,开始吸烟酗酒,更是因为飙车发生车祸,还因为情绪失控在发布会上割腕自杀,引起哗然。

  随着对黄任中的占有欲越来越强,陈宝莲不能忍受他身边出现别的女人,因此和黄任中吵闹,而黄任中对此的态度则是不予理睬,这更加让陈宝莲精神变得不稳定。

  终于,在新鲜感过去之后,黄任中不再理会陈宝莲,转身拥抱别的美女,继续自己的快活日子,徒留陈宝莲一个人伤心落泪。

  3.

  事业失败,感情生活也不如意,失去黄任中的宠爱之后,陈宝莲结交了很多男朋友,但每一个交往都不超过半年,她仍然忘不了给她宠爱和保护的黄任中,因此曾多次前往台湾寻求黄任中的原谅和爱,但可惜都没能成功。

  2002年2月,陈宝莲被曝怀孕,但孩子的父亲并非现任男友,而这个孩子究竟是谁的,没有人知道,陈宝莲也不曾对外宣扬过什么,她一个人在上海安胎,等待孩子的出生。

  原本人们以为有了孩子,陈宝莲或许就能够回到当初,但孩子出生之后,陈宝莲的精神状态极差,有过多次自杀行为,2002年7月31日,陈宝莲在上海的住所跳楼自杀,年仅29岁,结束了自己悲惨的一生,留下一个刚刚满月的孩子,以及一封遗书。

  她在遗书中写到:“妈咪替我转告少爷(黄任中),宝莲去了,要好好保重身体!宝莲临死仍一直爱着他。”可见她对黄任中用情至深,只可惜一片真情错付。

  回顾陈宝莲的一生,可以说是让人唏嘘的一生,母亲把她当做赚钱工具,逼迫她做了自己并不喜欢的事情,而托付真心的人却只把她当成是玩物,可悲可叹,让人心生怜悯。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