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王千源《黄金时代》与汤唯“拼酒” 被灌醉几次

http://www.yule.com.cn 2014-09-19 08:04:11   来源:中国娱乐网   
王千源激动鼓掌
 

  由许鞍华执导、李樯编剧,汤唯、冯绍峰、王志文、王千源、朱亚文等领衔主演的浪漫史诗大片《黄金时代》将于10月1日国庆档上映。片中,王千源饰演的聂绀弩,虽然与萧红没有感情戏,但却是最欣赏其才华、最能看透她内心的人。王千源笑称,聂绀弩是萧红的“蓝颜知己”,“他俩互相欣赏,可以交心,也可以大醉而归,这种感情不关风月”。而王千源也透露,片中他与汤唯的一场喝酒戏,当时为了效果逼真,二人喝起真酒来,以微醺的状态对戏,令王千源不禁赞叹汤唯的好酒量。

  聂绀弩与萧红

  亦兄亦友的“蓝颜知己”

  为了演好角色,王千源饱览了聂绀弩的作品,同时也对他身边的文人进行一番深入了解,特别是萧红。在王千源看来,聂绀弩是她的兄长、挚友,以及文学和情感的见证人,“之前我看过《萧红传》,还有《生死场》的话剧,我觉得萧红是一个有才华、敢爱敢恨,情路坎坷的女性,她和聂绀弩的是无话不谈的朋友,有时聂绀弩又像一位大哥,然后也是她情感和文学之路的见证人”。

  相比萧军、端木蕻良来说,王千源认为聂绀弩更能看懂萧红的内心,“就像现在人们常说的‘蓝颜知己’,萧红每次有心事都会找聂绀弩,向他倾诉苦恼”。而聂绀弩作为一个旁观者,可以说是看萧红看得最清楚的人。“他很珍惜她的才华,劝她不要困惑在情感里面,应该像大鹏鸟一样,飞得越高越远越好。但是换个角度想,如果她没有这些感情经历,可能也写不出这样的文字,成就不了萧红。”王千源表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