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爱盘点】成龙电影中的那些御用配角 有的已经是金像影帝

http://www.yule.com.cn 2023-05-12 14:08:5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在很多8090一代人们心中,成龙大哥绝对称得上是“偶像”,他所出演的电影也成为了大众十分喜欢的,他在电影中展现的那些漂亮动作戏,更是让网友们崇拜。一部好的电影不光光是主角的功劳,配角也有其不可忽视的闪光点。今天就来看看成龙大哥电影中的那些御用配角,有些已经是金像影帝了。

  1. 董骠

  人称“骠叔”。喜欢成龙电影的网友一定都记得“骠叔”,这个一脸和善的老爷爷,他在很多成龙的电影中都有出演,包括《奇迹》、《红番区》、《A计划》、《警察故事》等等,全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影片,“骠叔”在电影里的角色也都是非常重要且精彩的,成就了经典。或许很多人在提到“骠叔”的时候除了他塑造的角色,还会想到他曾有过四段婚姻,这是真实存在的,据悉在“骠叔”去世的时候,他的妻子和孩子们也全部出席。

  2. 卢惠光

  也是成龙很多电影中的熟悉面孔,曾是一位泰拳冠军,被成龙发掘成了动作演员,出演过很多成龙电影,在电影中经常和成龙对打。出演过《醉拳》、《宝贝计划》、《新警察故事》、《尖峰时刻》等,对于很多人来说,提起卢惠光想到的就是成龙电影。不过,卢惠光与成龙两人在2010年分道扬镳。

  3.吴耀汉

  上个月刚刚去世的实力派演员吴耀汉也算是成龙很多电影中的黄金配角了,曾出演过《快餐车》、《奇迹》等。相对而言,吴耀汉本身的知名度也很高,他不仅仅与成龙有过合作,在很多喜剧电影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形成了自己独有的喜剧特点,比如《五福星》系列电影。

  4. 狄威

  和之前的几位演员比起来,狄威真的算得上是一位重量级人物了。1952年2月1日狄威出生于台湾省屏东县,中国香港著名武打演员、导演、编剧、台湾海陆两军空手道、跆拳道、国术的总教头、陆军上校军衔。出道较早,经常饰演大反派,如在《A计划》中扮演罗三炮。2019年狄威还出演了电影《中华武魂》。

  5.火星

  火星原名蒋荣法,是童星出身,很早就在香港电影中打酱油。80年代初加入成家班,之后通过一系列电影被大众熟知。火星进入成家班后是比较被器重的一位成员,频频出镜,出演过《A计划》系列电影、《醉拳》、《飞鹰计划》等等,在《龙少爷》里更是和成龙做主演。成龙中早期的电影几乎都有他,算得上是非常让人眼熟的一位御用配角了。这几年火星也一直在拍摄电影,如《龙虎武师》、《倚天屠龙记之九阳神功》等。

  6.太保

  原名张嘉年,也曾是成家班的成员,不过后来离开了成家班。早些年,太保在成龙的很多电影中都有角色戏份,最著名的就是《A计划》。太保在演技方面是非常有天赋的,他的表演也随着年龄的增长愈加深刻。因为喜欢演戏,他一直没有放弃,年纪大了一点之后,开始尝试影视剧中的主要角色。2019年,太保凭借在电影《叔·叔》中饰演的柏一角获得第56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提名,并于次年获得第26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最佳男演员奖,香港电影导演协会奖最佳男主角奖,香港电影编剧家协会最佳电影角色奖以及第3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在70岁的时候荣膺影帝桂冠,十分励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