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于正发文谈《长安三万里》感恩电影让他照见自己

http://www.yule.com.cn 2023-07-23 08:44:5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7月22日,于正、发长文谈《长安三万里》,他表示“我是能感受到创作者对于唐代诗人的爱与热情,三小时的剧情中,我不断地被里面的诗篇感动。每一首都是我耳熟能详,且能背诵的,但每一首又是如此的充满了生命力和烟火气,它是活的。”

 

  同时还由电影联想到了自己,称: “回看自己,发现这半生也已收获很多,以往诸多妄念,实属庸人自扰。余生除了感恩所有,别无他求。就是好好努力,好好工作,用有限的生命去帮助更多有缘的人。轻舟已启航,愿此生无垠,尽是爱与欢乐。感恩这部电影,让我照见自己,感恩所有的人,因为你们,我才是我,爱你们!”

  全文:

  昨日回京看母上大人,结果大雨她又没空,便一头扎进了电影院。《封神》拍的不错,在亲情伦理一次次的撕裂,正邪一次次的反转中,你会看到对这部古典神话的新解读。但它带给我的震撼远远没有《长安三万里》那么强,以至于我每个社交平台都要来写一篇。

  我是能感受到创作者对于唐代诗人的爱与热情,三小时的剧情中,我不断地被里面的诗篇感动。每一首都是我耳熟能详,且能背诵的,但每一首又是如此的充满了生命力和烟火气,它是活的。

  进影院前我听说有很多人觉得电影黑了李白,但我不这么看,这恰巧是对李白最好的诠释。李白一生如此辉煌,宛如现在的明星,但他永远是失意的,他不知道自己来这一世的任务是传颂那些千古名句,他总觉得自己的抱负未能施展。我们在诵读他那些千古名句时,也要读读他那些自荐信,读读他那些逢迎拍马的文章,就会发现他也摧眉折腰事权贵,只是没成功,所以才不得开心颜。其实我们每个人又何尝不是如此,总是忽略眼前的风景,去索求那遥不可及的、所谓的梦想,忘记了人生本来就是一场告别,我们的一生就是一场慢慢失去的旅程。还好他终于懂了: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可惜,最好的年华已经没有了。其他诗人亦如此,我常常想,是不是因为他们的不满足和失意才铸就了那些艺术成就?艺术是哀伤的,艺术家一生都活在自我营造的悲剧里。电影里的高适比他们会好些,他懂得接受自己的平凡,懂得安住当下,也懂得放下,也许没有其他人精彩,但生命质量一定高过其他人。

  看完后我在想,我们每一个人是不是都应该在无尽的失意和怀才不遇中走出来,好好看看自己周围,珍惜眼前的一切。梦想当然可以有,也会遇到考验,但不要沮丧,不要觉得人生没有希望,那是念头,不是未来。你看高适,失意了一辈子,但谁又能知道他到了晚年还能如此辉煌,是不是?失意和怀才不遇是让人过不好这一生最大桎梏。如果李白对于自己能够被那么多人喜欢,能写出千古名句就心存感激和满足的话,我相信他的一生会比电影中开心很多。

  回看自己,发现这半生也已收获很多,以往诸多妄念,实属庸人自扰。余生除了感恩所有,别无他求。就是好好努力,好好工作,用有限的生命去帮助更多有缘的人。轻舟已启航,愿此生无垠,尽是爱与欢乐。

  感恩这部电影,让我照见自己,感恩所有的人,因为你们,我才是我,爱你们!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