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新济公活佛》湖南热播 救世活佛成爱情灵药

http://www.yule.com.cn 2014-09-01 00:31:28   来源:搜狐娱乐   

  

陈浩民饰演济公

  

陈浩民饰演济公

  搜狐娱乐讯 由拉风娱乐出品,方泓仁和拉风编剧创作小组共同编剧,陈浩民、穆婷婷、唐熙、陈紫函、林子聪、关智斌、陈威翰、吴樾等领衔主演的国内首部3D特效古装大戏《新济公活佛》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热播。该剧分单元讲述了济公在凡间济世救人,降妖除魔,普渡众生的故事。在目前已经播出的六个单元中,济公陈浩民处处不忘撮合别人,成了古代版的爱情灵药。

  00[相关]《新济公活佛》3分钟片.. | 《新济公活佛》开播发布..[热点]春节后90后多“裸辞” | 洋媳妇过年の真心话  济公变身月老 专门替人牵红线

  济公本是我国极为著名的一个和尚,破衣烂衫,嗜酒吃肉,视清规戒律为无物,看起来如癫似狂,但却是一位学问渊博、行善积德的得道高僧。在《新济公活佛》中,陈浩民饰演的济公的确惩恶扬善,但却几乎都是帮助别人追求爱情。如第二单元“乱点鸳鸯谱”中,济公(陈浩民饰)因和广亮(林子聪饰)打赌,而撮合全城第一美男子赛子都(魏千翔饰)和全城第一肥女杜鹃(谢晶晶饰)。在济公的帮助下,赛子都最终看到了杜鹃内心美丽的形象(曲尼次仁饰)并与她真心相爱。第四单元的“真假千金”中,落魄书生许岗(TAE饰)对丞相之女江蕴仪(林湘萍饰)苦求不得,爱慕许岗的牡丹花精变成江蕴仪的模样委身于他。济公得知后,不但没有点破,还帮二人说情,牡丹精放弃位列仙班的机会,有情人终成眷属……常言道清官难断家务事,可这部剧中的济公却偏偏喜欢撮合别人的爱情。这也让观众不得不怀疑,济公是要改行做月老了吗?

  追求爱情做外衣 弘扬真善美才是本质

  乍看之下这位济公整日游手好闲,专管别人男女之间的情事。实际上,在整体的爱情故事之下,我们可以看到济公的大爱之心。第三单元“落难罗汉”中,已经受伤的济公不顾自己的伤势,前往搭救其他罗汉,能看出他的仗义;“状告济公”中,济公帮助孟瑶改邪归正,虽然吃尽苦头闹尽笑话,仍然坚持行善……虽然每一单元中主要讲述爱情故事,但是陈浩民塑造的济公形象可以说是在“见缝插针”地行善积德。而在撮合别人爱情的同时,济公也用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们爱情的真谛:爱情不能只看容貌,更需要两人内心的契合;爱情不分身份地位的高低,但有时也需要做出牺牲……不靠讲大道理,而通过言传身教,《新济公活佛》这样的方式,似乎更容易让观众接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