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极致、格调、品味 从品牌微电影探究品牌内涵

http://www.yule.com.cn 2014-09-12 12:25:11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这是一个互联网时代,也是一个全民影像的时代!微电影,作为一种新的艺术传播形式,在如今越发地受到了大众的关注。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商业品牌将其运用到了品牌营销中,这无疑是一个耳目一新的方式,帮助品牌去塑造形象、传达品牌理念、推广最新产品。许多国内、国外高端品牌积极展开了与艺术领域人士的多元化合作,推出的微电影作品在故事架构和画面上都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就让我们去看看那些别出心裁的微电影,怎样用动人的故事、精致的画面来震撼我们的心弦!

  复古篇:迪奥Christian Dior×伊内兹·冯·兰姆斯韦德夫妇

  荷兰籍时尚摄影师组合伊内兹·冯·兰姆斯韦德、维努德·玛达丁夫妇备受迪奥青睐,为品牌诞生60周年庆拍摄了系列微电影《秘密花园Secret Garden》。影片选址大气而复古的法国巴黎凡尔赛宫橘园(Orangeris Of Versailles)——这个经历了整整四个皇朝的皇家庄园,被伊内兹·冯·兰姆斯韦德夫妇打造成女人的秘密花园,展现了品牌的光辉历史及独特品味。
 


  奇幻篇:卡地亚Cartier×布鲁诺·阿维兰

  卡地亚在早些时候与知名广告片导演、法国多媒体艺术家布鲁诺·阿维兰合作推出的《L‘Odyssée de Cartier》,尽显大家风范。影片中贯穿华丽特效,品牌的经典标志珠宝猎豹化为真实豹形游走,一场品牌历史的冒险旅程让观者无不为之震撼。影片最特别之处是以奇幻的方式回顾品牌的百年历程,被评价为品牌微电影中技术力量十分强大的一部,让历史与未来这两个不可能有交集的时段有了对话的可能。
 


  唯美篇:珀莱雅Proya ×菲利普·勒素

  珀莱雅品牌在早晚水漾系列新品上市之际推出了微电影,邀请到获得奥斯卡最佳摄影提名的法国著名摄影师菲利普·勒素掌镜,配合好莱坞强大制作团队激情创作,奉献出一个“晨之公主,夜之人鱼”的华美海洋故事。值得一提的是,微电影由珀莱雅今年上任的代言人章子怡主演,这也是章子怡与菲利普·勒素继《一代宗师》后的再度合作。影片部分场景取景海下,菲利普将画面塑造得十分唯美、精致,凸显出首创深海分时护养品早晚水漾系列为女人塑造的双面美丽。
 

 

  奢华篇:芝华士Chivas×王家卫

  当芝华士遇到王家卫,就诞生了一部“很王家卫”的微电影《心灵之境》。芝华士甚至特别为王家卫征用了全球最大私人住宅之一的乌麦·巴哈旺(Umaid Bhawan)皇宫作为拍摄场地。历经88小时的拍摄、60天的剪辑,王家卫不负众望地呈上了一道视觉盛宴。《心灵之境》以关于约定和相聚的爱情故事暗合芝华士25年传奇经历,从百年前的辉煌到大战时的暂别,直至一个世纪后的复归和重生,呈现芝华士深厚的品牌内涵。
 


  放眼国内外,品牌为造势而拍摄的微电影带给我们美的震撼和享受,但也有很多因艺术气息及创意的缺乏而饱受诟病。值得我们思考的是,品牌微电影不是广告的延长版,而是一种能彰显出与品牌协调的格调和质感的媒介。被品牌寄予开拓市场、提升影响力厚望的微电影,只有在艺术性、商业性和传播性上找到平衡,以创意为产品注入新活力,才能真正俘获消费者的芳心。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