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从“文艺男青年”到“最爷们战神”李光洁在《战神》中与陈思诚“互掐”

http://www.yule.com.cn 2014-09-29 07:18:33   来源:中国娱乐网   
李光洁1
 

  现在守在电视机前观看江苏卫视播出的《战神》成了不少观众每天的“必修课”,剧中汇集了陈思诚、李光洁、杜淳、于震、严屹宽、于荣光六大男神,这部剧播出后六位男神也成功晋级为大家心目中的“六大战神”。其中有“文艺男青年”称号的李光洁被大家一致评选为“最帅战神”,对于新称号,他非常乐于接受,他在剧中与陈思诚“互掐”的片段也总能让大家感觉到“满满都是爱”。

  他有三个身份:

  文艺男青年&霸道总裁&最帅战神

  他是《山楂树之恋》中深情的文艺男青年老三,他是《绝爱》中的霸道总裁林启正,他现在是《战神》中的“最帅战神”张道平,他就是在不同影视作品中成功塑造了各种角色的李光洁。从出道以来,李光洁凭借出色的外表和精湛的演技在众多影视作品中崭露头角,特别是在电视剧《山楂树之恋》中饰演了老三后,李光洁的文艺气质被充分呈现,实际上生活中的李光洁也是大家公认的“文艺男青年”。

  大学同窗杜淳在一次采访中谈到文艺青年时,就表示李光洁是特别文艺的一个人:“他很忧郁,身体里灌满了经历,对梦想特别有追求,选择剧本的时候总会去挑一些很文艺的东西,永远跟着心里的感觉走。”在遇见《战神》的剧本后,李光洁再一起跟着心里的感觉走,爱上了张道平这个人物,然而他帅气的外形让大家评价张道平是“最帅战神”,李光洁笑着说:“这个称号我有点不好意思担当,但大家都这么评价,我就恭敬不如从命。”

  他有百变性格:

  表面爱“互掐” 其实彼此惺惺相惜

  屏幕上的李光洁塑造着各种不同的角色,生活中的他文艺到骨子里,演员这个职业的特殊性为他创造了展示百变性格的机会,也让喜欢他的观众大饱眼福。这次李光洁在《战神》中饰演的张道平也是一个极具特色的角色,他在剧中的出现是从与陈思诚饰演的龙大谷打架而拉开帷幕的,当时龙大谷与张道平在军队学校的毕业典礼上开始“掐架”,两拨同学拼命拉住,生怕他们打起来,如此“激烈”的开场就预示着他们今后不一样的交情。

  果然不出所料,此后龙大谷与张道平见面时也从不“消停”,语言上的“互掐”也只是最平常的小打小闹,就连一同受伤住院了,两人居然避开所有医护人员,偷偷跑出去打了一场胜仗,虽然让医护人员百般无奈,但是龙大谷和张道平却感觉非常过瘾。说起龙大谷与张道平之间的“特殊关系”,李光洁分析说:“他们俩见面就掐,实际上是惺惺相惜的一对好兄弟,都是八路军非常英勇的战神。”

  他有无数惊喜:

  影视剧中有创新 话剧舞台显实力

  喜欢李光洁的观众都知道,《战神》并不是他首次尝试军人角色,早在电视剧《军人机密》、《杀虎口》中他就塑造过军人角色,并且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相比于之前的影视作品,李光洁在《战神》中的戏份并不是最多的,不过他的表现依旧非常抢眼,拍摄过程让李光洁也觉得非常有意思:“跟思诚是大学同学,我们考电影学院的时候就认识了,十四年了,已经不能用朋友来定义,更像是兄弟,处处都是有意思的事儿。”

  不仅在各种类型的影视剧中不断给大家带来惊喜,李光洁最近还活跃在话剧舞台上,他与殷桃合作的话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已经在香港完成了3天4场座无虚席的首演,获得了圈内和圈外人士的一致好评。由此可以看出,李光洁即使偶尔也会“冲向战场”,他始终没有放弃自己的文艺气质,或许《战神》里的张道平不止是“最帅的战神”,还会是“最文艺的战神”。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