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胡歌加入“开心计划” 为自闭儿童下厨房

http://www.yule.com.cn 2014-10-23 09:27:28   来源:中国娱乐网   
胡歌和英英一同把便当送给老师
 

  日前,旨在呼吁人们帮助自闭症儿童实现心底微小愿望的公益行动“开心计划”正式启动,公益纪实短片《只要你开心》也同步上线。作为该计划的开心大使,一直用行动支持公益的胡歌,不仅参与了短片的拍摄,更是在拍戏期间专门向剧组请假,去到青岛市自闭症定点康复机构,走近自闭症儿童,与他们互动。

  对于参与此次活动的原因,胡歌介绍,都来自一件手绘的T恤,他说:“我在一周前收到了英英小朋友的T恤,T恤上面画了很多盘菜,之后才知道,原来这是一个患了自闭症的小朋友,他希望为他的老师送上一份亲手制作的便当,来回报老师对他的关爱。英英长大的梦想,也许是成为一个美食家,现在他希望做的,只是一双手帮他打开炉火,煮出最爱的食物,献给他最爱的人。”

  这一件小事感动了胡歌,于是他特意向剧组请假,去到青岛的自闭症定点康复机构,帮助英英实现这个小小的愿望,和他一起下厨房,合作完成了一份爱心便当,送到英英老师手中。为了与孩子们拉近距离,胡歌还把因为拍戏染成黄色的头发染回黑色,小小的细节足见他的用心。他希望能够呼吁人们用爱敞开心扉,传递对这群特殊孩子的关爱,帮助他们实现心底的微小梦想。

  除了胡歌,该计划还得到来自艺术、商业等不同领域爱心人士的支持,在这些自闭症孩子面前,没有明星、艺术家或是商界精英,即使仅仅一天时间的陪伴,开心大使们便成为了孩子们眼中能够带来希望与梦想的“超能力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