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一个人战争》草根抗战 真实人性备受观众媒体青睐

http://www.yule.com.cn 2014-10-27 10:42:4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一个人战争
 

  由北京圣田嘉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董旭峰倾情操刀,王小康担纲指导,任天野、张曦文、屈玥、吴晓敏、冯瓅等联手打造的大型抗战传奇剧《一个人战争》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十届全国电视制片业十佳颁奖礼上,经过多轮角逐,与《老有所依》、《咱们结婚吧》、《北京青年》、等电视剧,一并荣获了优秀电视剧大奖。颁奖礼后,该剧制片人董旭峰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董旭峰表示,剧中的战士们都是草根英雄,这个奖项也是颁给这些英雄的,他们性格迥异,为了共同的目标凑在一起,经历着各种摩擦,朝着共同目标迈进。他们在战场上也许不是所向睥睨的钢铁战士,但他们都是活生生的人,有真实的情感,我相信这种情感才是最动人心的。

  《一个人战争》被赞真实  备受青睐

  电视剧《一个人战争》的故事几乎囊括了真实战争状态下,战士们内心和肉体上所经受挑战的方方面面。据悉,该剧的主创团队们为了能够还原真实战斗现场的恢宏场面,特地邀请了国际化团队进行合作,采用了韩国的烟火爆破,以及美国3film视觉效果团队,斥资8000万,用于这部剧的制作,力图展现出最真实的战争直观感受。对此,董旭峰却提出了“异议”,他笑言,自己希望的不单单是“真实”,而是相对真实,因为观众不需要真正的真实,他们需要相对的真实,因为有时真实会让人沮丧。人们上了一天班,挤地铁,挨领导说,需要情感宣泄,如果你再渲染灰色颓唐的东西,他们可能不想看。所以,《一个人战争》戏剧性更强,浪漫色彩更浓。 我一直很在意大家对我的一点评价是,看我的戏痛快。我希望我的戏一直能保持这种痛快,为了这种痛快我们提升节奏,设置情节,让它的理想色彩更浓些,它会有更多的胜利,让你随时看到都会有愉悦感。

  抗战题材也能贴近生活 人性表达

  据了解,《一个人战争》作为另类的抗战题材电视剧,一经播出,便紧紧的抓牢了观众们的眼球,引得观众媒体盛赞不断。面对一部电视剧在收视和口碑双赢的情况,制片人董旭峰给出的答案,也是很简洁,他用“接地气”三个字便概括了各中原因。同时,董旭峰对这个答案做出了解释,他坦言,剧里的战士们在作战时英勇机智,下了战场就立刻变成一群没什么文化,还小毛病不断的大老粗,艰苦的斗争之余,每个人都热热闹闹欢欢喜喜,对生活和亲友的热爱和与生俱来的幽默乐观质朴强烈,所以才使得整部剧作真实动人。‍

  ‍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