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社交网站男生女生谈电影 剧情吐槽PK大明星

http://www.yule.com.cn 2014-10-30 08:31:48   来源:中国娱乐网   

  10月28日,人人网联合艺恩咨询共同发布了《2014年轻人群电影风向标白皮书》(下简作“白皮书”),该白皮书是中国电影行业第一个面向年轻群体和在校大学生的行业调研报告,同时标志着人人网大学生电影季票选活动完满收官。

  据了解,本次白皮书的调查撰写,历经3个多月时间。今年暑期,人人携手DMG、IMAX、星美集团、艺恩咨询、电影网和寰亚等多家业内发行公司、院线、电影信息咨询机构等合作伙伴,共同推出中国电影行业首个针对大学生的暑期电影票选平台和调研平台。为此,人人网还联合了全国百所高校、多个电影爱好者社团,以及年轻学子,共同参与的主动投票——人人票选,获得年轻用户主观的反馈。最终,共计超越3万年轻用户参与了线上互动活动、在线调查,同时结合人人网‘人人说’大数据语义挖掘系统得出的客观话题热度统计。
 

 

  年轻人在社交平台的哪些行为会对电影产生影响,这些行为是否有规则可循?新电影上映是否要注重社交平台?这些疑问都在此次人人网年轻人用户电影调查中得到了解答。

  互联网时代,用户对于信息获取的渠道不再限制于传统媒体。人人网大学生观影调查报告显示,社交平台、视频网站都成为年轻用户除影院等传统媒体的第二大信息获取渠道。移动互联网时代,各种应用的开发满足了年轻人对不同事物的需求,社交媒体更加成为年轻人的必备项目。当代年轻人每天至少登录2次以上社交媒体的用户占整体比例85%。

  另据人人网调查发现,超过90%的用户会在社交平台观看新电影预告或相关视频,以此获取最新的电影信息。而56%的用户表示看过之后愿意分享给自己的朋友,其中男生比女生更乐于毫不犹豫的将电影的预告片或相关视频在社交网站上进行分享(男生60%、女生51%)。

  通过对人人网用户调查发现,年轻人在社交平台上讨论内容主要以影片剧情、吐槽、明星3大主要类型为主。通过分析男女在社交平台讨论的内容发现,男生较喜欢对电影的剧情进行讨论,其次为吐槽;女生用户喜欢对电影里的明星进行讨论。

  据了解,电影上映后的一周是社交平台讨论高峰。用户在社交平台上,对于一部电影的讨论周期一般在上映1周前到上映2周之后,其中6%的用户选择在电影公映前对进行内容讨论,近90%的用户会在观影之后进行讨论。

  随着电影宣传周期的推广,用户在社交平台上对于电影的讨论也由剧情逐渐转为吐槽。电影公映前至下线后,社交平台讨论电影剧情的用户由55%减少至33%;而吐槽电影的比例却又27%猛增至23个百分点到50%。

  此外,超过5成的受访用户表示,他们对于影片的评价将会受到其朋友的影响;74%的用户表示,在社交平台获取到的如剧情讨论、影评等信息,会一定程度影响个人是否观看此电影。

  不仅如此,人人网年轻用户在此次属于自己的奥斯卡狂欢中也评选出了一系列年轻人观影奖项。谁最萌萌哒?哪部片子最受年轻人欢迎?哪部电影植入广告最帅?

  《后会无期》获最受年轻人欢迎的电影;陈学冬、范冰冰被评为最受年轻人喜爱的男神、女神;《窃听风云3》拿下最无尿点奖;《变形金刚4》折桂最帅广告植入奖;《分手大师》喜获最萌萌哒奖;《钢铁侠3》斩获最佳打啵儿奖;《哥斯拉》夺得最佳病毒视频奖。

  谈及获奖理由,年轻人更是说得有理有据。如斩获喜大普奔奖、不明觉厉奖、飙泪台词奖三项大奖的《后会无期》。人人网友给的获奖理由十分精辟,喜大普奔奖“国民岳父加天才段子手韩寒之发片宣传,堪称段子手最佳教材”;不明觉厉奖“公路上的的西西弗斯,让你明白什么叫人生目的”;飙泪台词奖“他这样孤独的漂流,只为了去未知的世界看一眼。”

  再如获得TOP HEROS大奖的《美国队长2》,人人用户给的获奖理由是:剧情五颗星、动作五颗星、特效五颗星!近身格斗成了动作戏的主要成分,再加上各种暗杀间谍戏份,简直是谍影重重上身,一度甚至已经不觉得是超级英雄电影,而是部装备升级过的间谍片,后半段拿出大片的视觉效果来堆高潮才还原本相。美国队长是TOP HEROS当之无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