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北平无战事》收视夺冠 廖凡演绎文人胸怀天下

http://www.yule.com.cn 2014-10-14 09:14:45   来源:中国娱乐网   
廖凡反贪游行
 

  《北平无战事》正在北京、天津、山东、河南四大卫视同步热播。该剧由编剧刘和平执笔,导演孔笙、李雪联手打造,更力邀刘烨、陈宝国、廖凡等6位影帝、视帝强势加盟。开播后收视一路飘红,近日更以1.069的收视坐上冠军宝座。 而廖凡饰演的梁经纶尤其让人深刻印象,虽然是文人出身,但其胸怀天下的情怀让不少观众感动不已。

  豪华的演员阵容和制作班底,让《北平无战事》成为了“2014年最受期待的电视巨制”。而自10月6日开播后,该剧好评如潮,在豆瓣等专业网站的评分达到9.2,有网友评论说,“看了第一集就停不下来,集齐了6大影帝视帝,看演员彪戏就已经醉了。”剧中,廖凡饰演的梁经纶让观众印象深刻。作为燕京大学的教授,他学贯中西,拥有满腔的爱国热情,始终希望自己能为国家多出一份力。作为一个教授,梁经纶时刻和热血的学生站在一起,他带领着爱国却不太成熟的学生们理性抗议;在学生们面临抓捕危险时,他站在最前面;在流离失所的学生得到住处时,他细心的安排好入住秩序。孟子有云“乐以天下,忧以天下”, 梁经纶则说“为了饥寒交迫的人民”,而廖凡的演绎让这样一个爱国、救国的文人形象生动地跃然荧屏。

  《北平无战事》中廖凡颠覆了以往的荧幕形象,饰演了一位书生气质的教授。造型上的突破让观众眼前一亮,“廖凡剃掉胡子穿起长衫,还带着知识分子的圆眼镜,差点没敢认,气质都变了,感觉非常斯文儒雅,颠覆了以前不羁的形象。”性格上,文人出身的梁经纶虽然外表温和,但内心无比坚定,他忠于自己的理想却也有着大时代背景下的无奈,这注定了他的悲剧命运。“梁经纶是个纠结人物,廖凡用他细腻演技将这个人物内心抽丝剥茧地徐徐展开。”“廖凡演的真好,梁经纶让人感受到了人在时代面前的渺小无力却愿意为时代献祭自己,鞠躬尽瘁而已。这才是士,是读书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