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江苏卫视《奇葩一家亲》欢笑继续

http://www.yule.com.cn 2014-10-15 00:25:25   来源:中国娱乐网   
 

  盘点都市喜剧“必不可少的奇葩元素”

  江苏卫视《奇葩一家亲》临近收尾,但是围绕240万遗产的爆笑故事却依然在继续。这部由范明、买红妹等搞笑大咖打造的都市情感喜剧在现如今一片战争剧中杀出了一条血路,屡屡收获晚间电视剧收视率冠军。

  其实,除了《奇葩一家亲》,近年来还有很多都市情感喜剧给观众朋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如俞白眉的《闲人马大姐》,以及此前红遍大江南北的《爱情公寓》和《家有儿女》等。下面,就一起来盘点一下都市情感戏剧“必不可少的奇葩元素”吧!

  演员:喜剧明星来助阵

  在如今这个互联网产业异常发达的年代,都市情感戏剧想要突出重围并不容易,好剧本可谓是可遇不可求。但是,即便是有了上佳的剧本,想要达到预期的喜剧效果也并不那么容易。因此,演员的选择就显得尤为重要。

  以中国情景喜剧的鼻祖《我爱我家》为例,该剧之所以能够播出长达120集并且在20年后的今天依然为人所津津乐道,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喜剧演员的助阵。《我爱我家》中网罗了宋丹丹、文兴宇、杨立新、梁天等优秀演员,他们无一例外的在喜剧演绎方面都有着相当高的造诣。就连小童星关凌,也被认为是难得一遇的“喜剧天才”。在这样的演员配备下,《我爱我家》很快红遍全国,各大卫视争相复播,一时之间万人空巷。

  近年来,都市喜剧也不乏佳作,俞白眉的《闲人马大姐》和臧里的《家有儿女》陆续成为观众的宠儿。仔细分析不难发现,《闲人马大姐》蔡明亲自“挂帅出征”,《家有儿女》宋丹丹再度出山。而这两位又是目前中国最优秀的女喜剧演员,收视率扶摇直上也在情理之中。

  再联系到如今江苏卫视热播的《奇葩一家亲》,主演名单中范明和买红妹赫然在列。两位演员无论是神情拿捏还是语言风格,在喜剧演绎都有自己独到的表达,为《奇葩一家亲》增添了不少“笑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