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剑侠》如何在“众八仙”中突出重围

http://www.yule.com.cn 2014-11-05 07:29:13   来源:中国娱乐网   
 

  ——“神剧一哥”“真功夫”“斗嘴组合”一个不能少

  众所周知,关于“八仙”的影视剧并不少见,如《东游记》《八仙过海》《笑八仙》《仙侣传奇》等,每隔几年就会被翻拍之后重新搬上荧屏。而目前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的《剑侠》,单从片名看与八仙并无关系,实际上它是讲述八仙成仙之前的凡人故事,也就是“八仙前传”。

  这部由金牌编剧简远信全新改编的八仙故事,一经播出便掀起新一轮的收视热潮。在八仙题材屡见不鲜的今天,《剑侠》究竟为何能如此火爆呢?仔细分析,原因不外乎以下几点。

  古装一哥”简远信让剧情更通俗

  相比以往的八仙故事,《剑侠》采用了简远信非常擅长的单元剧模式,将长达63集的电视剧分割成几个单元,主要围绕吕洞宾的爱情、何仙姑的母子情、曹国舅的兄弟情、汉钟离的恩情而展开。“每个单元剧讲述一个故事,而不是将多条线索揉在一起,这样观众看得更加一目了然。”编剧简远信表示:“不同主人公的情感纠葛故事,既丰富了《剑侠》这部剧的情感内涵,又充满新鲜感,不至于让观众觉得索然无味。”

  除了在情节处理方式上非常讨巧外,《剑侠》在剧情改编上也更加通俗、接地气。熟悉简远信的观众都知道,他打造的电视剧十分“简单粗暴”,可谓“爱就亲恨就揍”,这让观众在看剧过程中能产生很强的共鸣,心情岁主人公命运起起伏伏。此外,剧中的人物语言也比较贴近现代人生活,因爱生恨、为爱而死的虐心桥段更是和现代情感故事如出一辙。“不需要绕口难懂的对白,不需要过于复杂的情节,直演观众爱看并且能看得懂的!”编剧简远信表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