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国正在听》不苦情不修音获赞“中国真声音”

http://www.yule.com.cn 2014-11-05 11:19:02   来源:中国娱乐网   
评委阵容
 

  上周五19:30,被业内媒体称之为航母级综艺大片的《中国正在听》,首期在央视3套播出后,受到各方热烈关注, 收视开门红。在播出24小时内网络播放量以迅猛之势突破千万大关,微博热词趋势指数逼近15万,远超《一年级》。节目倡导“真实无修音、无剪辑”的理念,在众多音乐节目中独树一帜,收视势头势不可挡,势必成为年度音乐节目贺岁档的一员猛将。

  首期惊艳亮相收视飘红热门综艺档第三

  上周五晚,《中国正在听》惊艳亮相,收视飘红。数据显示,首期节目的全国网收视率达0.88,占了2.27的收视份额,综艺类节目收视率排名第三,紧随《一年级》和《奔跑吧兄弟》之后。有不少媒体在《正在听》开播前便翘首以盼, 关于节目的定档时间和播出平台早已成为热议焦点,纵然论调良莠不齐,但一档综艺节目在未开播时,就能受到如此热切的关注,从另一个层面看,是“未播先火”的好兆头,也是央视平台在综艺圈里首次受到的礼遇。并且,早已有不少媒体拿《正在听》和时下大热的综艺大片《奔跑吧兄弟》、《一年级》对比,从模式、制作手段、互动形式进行全方面分析,业内的期待加上媒体的解读,在网络上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巨大热议声响。如今《中国正在听》终于交答卷了,首期收视率csm50 0.943,虽成绩尚未达到综艺大片收视水准,但网友热议度很高, 有媒体分析,该节目前期由于“客观”原因,并未进行大范围大声量宣传,从节目制作的规模、听审的阵容以及高大上的舞美来评估,收视上升空间很大。

  《中国正在听》得到业内媒体和网友如此大的关注度,来源于《中国正在听》大胆挑战的全新制作手法——“真实无修音”、“一刀未剪”,大声势地向外界传递“音乐节目不止只有一种选择”,勇敢地撕掉了包装的外衣,摒弃了深度加工的塑料声音,打造宛如演唱会现场感。而这些“特立独行”,在节目中具体体现在:选手演唱不修音,展示最真实的唱功,以及比赛中面对压力紧张的“自然”状态;明星听审情绪不修饰,展露每一位明星听审最真实原始的情绪,未加处理呈现最鲜活一面;观众情绪真实反馈,不为呈现“完美”而混剪重复使用观众反应镜头,造成视觉假象,呈现最真实的“现场感”。

  在“真实不修音”的另一面,也意味着选手唱功上的瑕疵,将无处遁形,征服网友的力度上也将有所衰减,除了维族帅哥阿力普、傣族和哈尼族后裔玉恩明玛等少数民族选手,令网友颇有新鲜感外,像选手简红、魏巡、李尚尚和美女主播朱婧,在诸多音乐节目早已露脸,网友也早已清楚和了解选手的实力,并无多大反响,不过,最受网友欢迎的当属长喝气色好的汇源真果肉惊喜面试环节中的孟根花,天籁般的声音与形象形成强烈反差,表现十分让人惊艳。

  网络热度超《一年级》   节目风格获网友热议

  除了电视战地收视激烈之外,网络战场也PK异常激烈,《中国正在听》首期上线24小时内播放量达一千六百多万,破千万大关,这与《中国好歌曲》首期上线时不分高下,但《中国正在听》在微博上的热度却是出人意料的高,据微博实时数据显示,《中国正在听》热词趋势指数近15万,远超《一年级》。也就是说,在节目播出的同时,网友对于《中国正在听》相关话题的讨论非常激烈。并且,网友对于《中国正在听》节目内容的评论十分全面,从舞美效果、选手质量、评委表现等方面都有着高度的评论度,网友“花痴小马甲”表示:“节目出发点非常好,求真。评审也非常不错,可以说包括乐队什么的阵容都是十分强大。但效果并不是很好,并不是指选手,比起某声音节目的决赛直播还是好很多。但是在一些细节方面,比如原来的全面投票呢去哪了?望加油仍看好”。有网友表示赞赏:“大屏舞美超震撼,好像也能上一次,听审有多棒就不必说了,选手唱的虽然没有很让人惊艳,但至少特别真实,还是优胜其他音乐节目的”。

  《中国正在听》制作理念新颖,率先在全媒体互动上开启了新的探索,准直播态、真实的参与感,呈现出“LIVE SHOW”的即视感,给观众带来了诸多惊喜。同时,在制作上“无剪辑、不修音”的全新理念,终止了传统音乐节目的制作手法,开创了音乐节目制作的新理念。以“呈现最真实的反应,展现最真实的情绪”的姿态,和与众不同的节目风格,迅猛的在众多热门综艺节目中崭露头角,成为音乐节目的“新生代”代表,跻身进入年底综艺贺岁档。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