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徐克为余男重塑“蝴蝶迷” 《智取》女主终浮水面

http://www.yule.com.cn 2014-11-18 08:38:26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徐克执导,张涵予、梁家辉、余男、韩庚等联袂主演的3D动作巨制《智取威虎山》已确定将于今年圣诞节档期全国公映。作为影片女主角,余男饰演的“座山雕的女人”青莲,是全片中唯一一个与原著大不相同的角色,也是推动故事剧情转折、引发悬念以及逆转电影结局的关键人物,该角色一直被片方秘而不宣,直到今天首度曝光人物造型,才作为“重磅炸弹”被推出。
 

余男《智取威虎山3D》剧照
 

  徐克重塑“蝴蝶迷”   余男为《智取》设悬念

  据了解,余男扮演的压寨夫人青莲,是由原著中的“蝴蝶迷”发展而来,但又与蝴蝶迷完全不同,是徐克为余男“重塑”的一个人物。导演徐克表示,蝴蝶迷在原著中的人物形象比较单一,仅仅是个女匪,而影片则需要一个复杂饱满的女人来反转剧情,做剧情的重要推手,所以彻底改编了这个人物,把“青莲”设定成被座山雕抢上山的女人,然后她便在威虎山上翻云覆雨。“余男身上很有‘老大女人’的气势,又有很浓的女人味道,这样一个既有力量又有风情的女人在险恶的土匪窝里跟一群凶神恶煞博弈是很可信的,余男无疑是最合适这个角色的。”

  余男也表示,自己刚接到这部戏的时候,以为自己演的是蝴蝶迷,可拿到剧本一看,“完全不是嘛,这其实基本就是一个全新的人物。没有原著和样板戏为模板,表演的空间更大,但挑战也更大。”青莲被土匪头子座山雕抢上山后,不仅成为了威虎寨的一个隐形炸弹,不断制造矛盾冲突,还周旋在座山雕和杨子荣之间,为杨子荣设置了重重障碍,加大了影片的悬念。在余男看来,青莲的复杂性会让观众看不出她到底是好人还是坏人,只有在结局反转的一刹那,这个人物的谜底才会揭开。

  余男造型首曝光      “座山雕的女人”高冷狠厉

  从对余男角色的秘而不宣,到人物造型首度曝光,《智取威虎山》的女主角可谓千呼万唤始出来。从曝光的剧照中不难看出,余男的妆容十分夸张,所演绎的“青莲”眼神里暗藏着杀气,面色高冷狠厉,十分贴合“老大的女人”这一特质。而面部上的妩媚浓妆搭配烈焰红唇,身着展现女性玲珑曲线的东方旗袍,也映衬了之前发布的“威虎厅全家福海报”,余男妩媚坐拥“座山雕”梁家辉,利用女性特质,祸乱军心,令影片看点十足。

  对自己较为夸张的造型,余男表示自己也是有一个接受过程。“这个妆有京剧的底子,老爷说造型出来后,要‘看你不是你’。刚化妆的时候,我照镜子有点害怕的感觉,第一眼看上去不怎么舒服,也很不容易认出来。但拍的时候老爷说‘放心,很美’,我说怎么会美呢,那个脸那么白,太可怕了……所以有时你是跟不上老爷思路的,拍出来真的很好,那个美很独特很有味道。很多东西是来不及喜欢,但拍完之后才明白是真的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