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智取威虎山3D》兵人玩偶受热捧 国产电影衍生品开拓新市场

http://www.yule.com.cn 2015-01-16 14:32:40   来源:中国娱乐网   
《智取威虎山》打虎上山玩偶
 

  由徐克执导,黄建新监制,博纳影业出品的贺岁超级合家欢大片《智取威虎山3D》自公映以来票房屡创佳绩,已破票房8亿。这部集结了张涵予、梁家辉两大影帝及林更新、余男、佟丽娅、韩庚、陈晓等演员的最卖座2014贺岁档影片,自上映初始便获得了业界与观众的一致好评,堪称年度最具诚意之作。徐克导演对角色造型和性格入木三分的刻画,以及张涵予和梁家辉的精湛表演,又给大银幕增添了两个经典形象。

  《智取威虎山》不仅电影本身非常好,其衍生品也别具一格,并且走在了华语电影的最前沿。影片的视觉营销团队新艺联不仅为影片设计了打虎上山雕塑、创意宣传品和精彩异常的海报,还专门为杨子荣和座山雕制作了12寸可动人偶!这一举动在业内、影迷及一些玩具收藏者中间引起了巨大轰动,人偶的精致做工成了大家热议的话题。

  “很多人都有一种误区,认为拿一些批发市场上的小商品,打上片名LOGO就算电影衍生品了。国产电影衍生产品大都比较低端、初级,不以销售为目的,只作为电影发行、卖片的附赠礼品,这会让电影衍生品的路越走越窄。其实电影衍生品的范围非常广泛,涵盖了除银幕放映外的一切增加电影产业下游产值的产品,包括音像制品、电子游戏、玩具、纪念品、服饰、海报、邮票甚至是主题公园等。”新艺联负责人王大宁介绍说。

  据悉,《智取威虎山》并不是新艺联衍生品业务的开端,在此之前他们已经为数十部影片制作过衍生品,积累了不少经验。此次为《智取威虎山》开发衍生品,重点在于精而不在于多。“除了一些辅助营销的宣传品,我们的精力重点放在杨子荣和座山雕的12寸可动人偶上。杨子荣和座山雕本身及影片中的形象都堪称经典,将他们做成兵人是一件极其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我们进行了一次全新的尝试,希望将电影衍生品业务慢慢打造成一个‘新的’业务领域,提高华语电影衍生品的档次。”

  在美国,衍生品收入高达电影总收入的70%;中国虽然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电影票房市场,但电影收入的90%以上都来自票房和植入式广告,很多电影的衍生品收入都是零。大部分国产电影在衍生品的开发上还是只着眼于营销宣传的辅助手段,没有形成独立商品。新艺联此次为《智取威虎山》开发高端后产品,在国产电影中尚属首次。据悉,已经有不少准备今年和明年上映的大片向新艺联了解衍生品业务,接洽未来合作项目,一起开拓这片新的市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