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看奥克斯空调如何携手热映片《忍者神龟》玩转营销?

http://www.yule.com.cn 2014-11-19 18:31:11   来源:中国娱乐网   

  “考验一个企业在一场营销中是否取得成功的标准,并不仅仅是通过传播使得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增加,还在于将口碑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销量的能力。”营销专家分析说。

(图:评估营销效果,不仅要有好口碑和高参与度,还要有销量)

  在刚过去不久的“双十一”促销大战中,各个家电品牌花招百出“鏖战双十一”,由中国空调行业领军品牌奥克斯携手《忍者神龟:变种时代》共同打造的“神龟来袭极限特惠”双十一系列活动,不仅让奥克斯赢得了好口碑,而且将好口碑和价值千万元的空调购机现金券转化为上万台的空调出货量,这对于奥克斯双十一期间销售捷报连连,锁定整个双十一胜局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为互联网时代的营销再添成功新范本。


(图:《忍者神龟:变种时代》海报)

  做足口碑 将社会化营销进行到底

  在影片上映前周,奥克斯发起“全球龟粉召集令”微博活动,并以“奥克斯请全国人民看电影”等极为吸引眼球的话题引发全球娱乐现场等微博大号纷纷点赞围观,随后广大网友们也开始转发扩散活动,并@好友同参加,“神龟来袭 极限特惠”系列活动率先在微博平台引爆。


(图:奥克斯全球龟粉召集令)

  与此同时,“神龟来袭 晒趣照赢好礼”微信互动大转盘游戏也在奥克斯官方微信平台举行的如火如荼,在活动页面网友们争先恐后地晒照片与神龟逗趣互动,这种好玩有趣的微信活动形式,点燃了玩“神龟来袭”大转盘游戏的热潮,数以万计的用户口耳相传,营造了“神龟来袭”微信活动的口碑效应,也有效为双十一促销进行了预热和引流。


(图:网友晒趣照)

  除此之外,网友们还可以通过参与微博和微信大转盘活动赢取免费电影票以及额度不一的现金购机券等千万豪礼,此举更是引爆了网友们参与的热情。在双十一当天,很多用户拿着购机现金券去买奥克斯空调,将价值千万元的空调购机券转化为上万台的空调出货量,助力奥克斯“双十一”期间电商销量过亿,同比增幅400%。


(图:奥克斯砸千万豪礼)

  微博、微信等社会化媒体错综交织的交际链条致使传播效率更高更有效,企业的营销资源可以更便捷更有效地与活跃在社会化媒体平台上的用户实现无缝对接,但是企业如何有效运用好社会化营销?奥克斯在此次“神龟来袭极限特惠”系列活动中无疑用“做足口碑”为之增添了精彩一笔。

  整合资源 多渠道齐发力协同“作战”

  “互联网时代下,固步自封坚持埋头于线下或者极端跃进认为线上的威力‘一家独大’都是不可取的,企业要善于整合一切营销资源,最好可以线上线下协同‘作战’。”奥克斯家电集团副总裁兼国内营销公司总经理郁德发如是说。

 

  基于此,奥克斯也整合了线下资源,在全国50多个城市上千家影院联合《忍者神龟:变种时代》同步发起免费观影包场活动。在包场影厅内,影迷们不仅实现了免费观影,而且可以通过观看贴片广告片等方式近距离感受奥克斯空调的品牌魅力。除此之外,为了方便消费者更好地了解双十一优惠购机活动和奥克斯空调,奥克斯还在影院包场展台前特别安排空调陈列台和资深讲解人员,以便大家在观影前后的间隙进行空调已经双十一促销活动等相关的咨询事宜。

 

 

  这些举措,有效扩散了奥克斯针对“双十一”的各项大促和惠民政策,并在“双十一”前夕,提前为潜在消费者进行了一次集中性的品牌洗礼,有效地黏合了用户,也为奥克斯最终锁定“双十一”销售胜局增加了筹码。

  “无论是对线上线下营销资源的整合能力,还是对社会化营销中口碑营销的打造能力,奥克斯空调都为业界做了很好的表率。”上述营销专家如是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