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奥克斯借势《忍者神龟》推进品牌年轻化战略

http://www.yule.com.cn 2014-11-24 10:14:09   来源:中国娱乐网   

  随着80后、90后年轻群体逐渐成为社会支柱并占据越来越多的话语权,市场和消费群体都愈发偏向于年轻化,对于众家电品牌而言,“倚老卖老”的时代已经过去,要发展,就要创新,就要去迎合年轻人的思维和审美。对于如何找到与年轻消费群体有效沟通的语言,从而撬动“品牌年轻化”的支点,无论是家电行业还是各个家电企业均作了很多积极尝试。



(年轻化战略已成为各大品牌攻城略地的关键)
 

  奥克斯作为中国空调行业的领军品牌,很早就开启了品牌年轻化的探索之路。尤其今年11月份,奥克斯借势好莱坞热映大片《忍者神龟变种时代》再玩娱乐营销,并辅以社会化媒体营销策略,以四两拨千斤之功效,与年轻消费群体实现了无缝对接,有效提速了奥克斯空调的品牌年轻化,为业界带来了诸多参考和启发。



(图:《忍者神龟 变种时代》海报)
 

  借势好莱坞大片 整合娱乐营销资源

  年轻人是好莱坞大片和各种娱乐营销资源的主流消费人群。奥克斯向来注重整合娱乐营销资源,善于借势好莱坞热映大片,与年轻消费群体积极互动。《忍者神龟 变种时代》因其改编于有广泛群众基础的神龟系漫画,在中国市场未映先热。10月31日,影片在中国内地上映之后,首映周末更是创下“开门红”,三天票房总共累计1.64亿元,力挫《超体》、《移动迷宫》等好莱坞大片,连续三天稳坐当日票房冠军宝座!随后,虽然有诸多国内外影片前后夹击,但《忍者神龟变种时代》票房持续居高不下,热映势头一路看涨。



(图:《忍者神龟 变种时代》剧照)
 

  奥克斯前后斥资千万助阵《忍者神龟 变种时代》热映中国。早在影片上映前夕,就招募粉丝到首映礼与影片主创人员零距离接触;随后面向全国派发电影票,请全国人民看电影;还在全国50多个城市上千家影院包场请广大影迷免费观影。所有的这些举措都有效吸引了年轻群体的关注,有利于奥克斯打造年轻粉丝经济,促进了奥克斯空调“年轻化、时尚化”的品牌基因深入人心,为决胜未来市场增添了重量级筹码。



(图:《忍者神龟 变种时代》剧照)
 

  创新社会化营销 与年轻人实现无缝对接

  互联网时代下,除了选择好影片,整合强势娱乐营销资源之外,在互联网语境里,找到互联网化平台,用互联网化的思维与年轻人实现有效对接,会对品牌年轻化塑造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奥克斯在与《忍者神龟变种时代》影片合作的过程中,借助微博、微信等传播度极高、年轻群体最活跃的社会化媒体,用社会化营销思维,与年轻人最大程度上实现了互动。



(图:奥克斯全球龟粉召集令)
 

  在《忍者神龟 变种时代》影片上映前周,奥克斯发起“全球龟粉召集令”微博活动,并以“奥克斯请全国人民看电影”等极为吸引眼球的话题引发全球娱乐现场等微博大号纷纷点赞围观,随后广大网友们也开始转发扩散活动,并@好友同参加,“神龟来袭 极限特惠”系列活动在微博平台引爆。



(图:网友晒趣照)
 

  与此同时,“神龟来袭 晒趣照赢好礼”微信互动HTML5游戏也在奥克斯官方微信平台举行的如火如荼,在活动页面网友们争先恐后地晒照片与神龟逗趣互动,这种好玩有趣的微信活动形式,点燃了玩“神龟来袭”大转盘游戏的热潮,除此之外,网友们还可以通过参与微博和微信大转盘活动赢取免费电影票以及额度不一的现金购机券等千万豪礼,此举更是引爆了网友们参与的热情。数以千计的用户口耳相传,营造了“神龟来袭”微信活动的口碑效应,也为奥克斯空调品牌注入了年轻化、时尚化基因。



(图:奥克斯砸千万豪礼)
 

  值得一提的是,奥克斯不仅携手《忍者神龟 变种时代》推进了奥克斯年轻化的品牌战略,而且与《忍者神龟 变种时代》影片强强联合,最大程度上实现了共赢和互动。据悉,影迷们除了通过参加奥克斯围绕《忍者神龟变种时代》所进行的一系列活动获得免费观影的机会和诸多超级豪礼之外,还可以通过参加《忍者神龟 变种时代》影片的官方微博所发起的“鼻贴归我 大奖归你”活动,就有机会幸运获得奥克斯空调等大奖。



(奥克斯与片方形成了有效的互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