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绝密内幕!金马五十一最准预测

http://www.yule.com.cn 2014-11-21 09:51:09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著名腕表及珠宝品牌Piaget伯爵赞助的第五十一届金马奖,将于11月22日在台北举行。虽然获奖结果充满悬念,但这无法阻挡影迷们的热情,颁奖前的各种预测也是层出不穷。那么,今年的金马奖最有可能的神预测是什么?

 

  最佳剧情片:《白日焰火》

  入围榜单中的每部影片都有过人之处,但是笔者还是认为该奖项将在《一个勺子》和《白日焰火》之间产生。之前无人了解的《一个勺子》获得5项提名,黑马之姿震惊影迷,有着一鼓作气登上宝座的气势。但是大热且有金熊奖肯定的《白日焰火》已经提名最佳剧本、最佳摄影、最佳剪辑这三个奖项,得奖可谓板上钉钉。

 

  最佳导演:娄烨 《推拿》

  《冰毒》在本次金马奖中只有一项提名,陪跑态势明显,赵德胤在金马奖这个舞台竞争力还是偏低;王小帅的《闯入者》并没有进入最佳剧情片的提名,已无缘该奖项;许鞍华的《黄金时代》相对来说并不是她最好的作品,获奖有一定的难度;《白日焰火》在这个奖项上应该会让位给娄烨,毕竟一部影片包揽多项大奖,在金马奖历史上是非常罕见的。

 

  最佳男主:廖凡 《白日焰火》

  廖凡在《白日焰火》的精湛表演征服了广大影迷,柏林影帝就是对他高超演技的肯定,这次来到金马奖,相信评审员会给他一个专业的评判。陈建斌是唯一能与廖凡争夺影帝的演员,但《一个勺子》中陈建斌的表现我们无法评判,所以具体最后二人谁能登上影帝宝座,不到最后一刻无法知晓。相比来说,廖凡的封帝概率更大一些。

 

  最佳女主:巩俐 《归来》

  影后归属应该是本届金马奖最具看点的一场争夺。桂纶镁在《白日焰火》中的表演中规中矩,并没有当年的封后之作《女朋友.男朋友》中的酣畅淋漓,比起几位前辈缺少一些火候;《黄金时代》中汤唯的演技褒贬不一,反而是片中的配角极为出众;在今年的台北电影节上夺得最佳女主角的陈湘琪,相比起巩俐来说胜出几率小了许多。

 

  赵薇凭借《亲爱的》中以突破性的演技让影迷重新认识了自己,让人印象深刻,电影也获得了票房和口碑的双丰收;巩俐的演技很早就得到了影迷和业内人士的充分肯定,虽然这次的《归来》并不是她最好的作品,但巩俐还是展示了自己大师级的演技。

 

  身为伯爵手表及珠宝代言人的巩俐,已经确定将出席颁奖典礼,相信她不会空手而归。

 

  伯爵年度优秀奖:李樯

  著名腕表及珠宝品牌伯爵今年第二次赞助金马奖,去年金马奖与伯爵共同设立“伯爵年度优秀奖”,从“最佳原著剧本”入围者中挑选出得奖者,鼓励优秀的电影人才。奖项标准是综合考虑各界风尚艺文人士的意见思维和社会的代表思潮,依此选出最符合当下电影发展的人才。从今年的入围名单来看,《黄金时代》的编剧李樯最有可能获得这个奖项,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