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新式武侠《师父》今日公映 金马最佳动作看点解析

http://www.yule.com.cn 2015-12-10 08:28:21   来源:中国娱乐网   
公映海报
 

  由徐浩峰编剧并执导,柏林影帝廖凡、金鸡影后宋佳、多栖影后蒋雯丽、戏剧泰斗金士杰、新晋小生宋洋、实力演员黄觉等联合出演的台湾金马奖最佳动作设计影片《师父》于今日18:00正式全国公映。《师父》以民国乱世、武林崩塌为背景,讲述末代咏春高手陈识(廖凡饰)北上搏名引起的天津武林的一段恩怨情仇。《师父》凭借一帝两后超强阵容、徐氏新派武侠动作设计、耐人寻味的台词收获超前点映好评如潮,更有金马奖杯加持助力,踢爆贺岁势不可挡。遴选五大看点,末代江湖先睹为快。

宋佳
终极海报横版
 

  看点一:一帝两后闪回民国一战到底

  电影《师父》汇集柏林影帝廖凡、金鸡影后宋佳、多栖影后蒋雯丽,一帝两后领衔的超级阵容成为影片质量的保障之一。文艺戏精们闪回民国武林界突破形象,廖凡苦练八斩刀奉献咏春绝密、宋佳化身“烟美人”演绎旗袍魅力、蒋雯丽一改文艺风诠释“终极boss”。

廖凡破门而出

  看点二:金马最佳动作设计获奖影片

  第52届台湾金马奖《师父》从《黄飞鸿之英雄有梦》、《杀破狼2》、《智取威虎山3D》、《刺客聂隐娘》四部优秀影片中成功突围斩获最佳动作设计奖,同时评委会给出高度评价:“师父对于拳法与兵器的巧妙诠释,即使是熟悉武侠功夫片的影迷也会大开眼界”。零威亚、零替身、零特效的“真武侠”是电影的又一亮点,此前片方释出的“功夫特辑”中,廖凡以一敌百巷道车轮战精妙绝伦。

廖凡宋佳

  看点三:徐浩峰多重角色力造“徐氏武侠”

  徐浩峰在《师父》中身兼作家、导演、编剧、武术指导等多重身份,对于武侠文学和传统武术的深刻理解,让他的作品独树一格。写实性武侠是徐氏的鲜明特色,在影片中徐浩峰极力消解港版武侠片中极富戏剧性和浪漫色彩的镜头运用,在动作设计上趋向于干净利落的功夫现实,避免特效、戏剧化场景的介入,以低机位、全景、冷静而绵密的长镜头诠释末代武林的纷繁复杂。

廖凡刀桩前沉思

  看点四:王家卫式韵味台词

  作为《一代宗师》的编剧之一,徐浩峰将台词艺术融入了电影《师父》中。干净却绵长的台词与民国末代武林的背景相融合,配上长衫、旗袍、武人、洋楼,声画契合让《师父》全片美如定帧画面。12月6日《师父》全球首映礼上,廖凡宋佳更现场重温经典台词:“女人过的是自己的生死”、“你得给我句话,见你的心意”、“今日起,以你为约束”、“我是一个门派的全部未来”。 
 

终极海报竖版
 

  看点五:天津民国武林那些事儿

  《师父》以民国天津乱世为背景,武人式微、军阀渐起,各方角力使得天津处于乱世危局之中。徐浩峰在本片中不仅呈现了南拳北上的武术格局,也诠释了天津各行各业礼乐崩塌的时代断裂感。廖凡南派宗师却陋巷藏身、宋佳被洋人所弃却谋生咖啡馆、金士杰武行老大却难做好人、黄觉玩转军武两界却难求生路、宋洋为色拜师却为义丧命。

  电影《师父》由北京文化·世纪伙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合一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剧角映画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无锡杰翱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富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爱之甘醇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千和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千和之源(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微影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该片由徐浩峰担任导演及编剧,张黎担任总监制,胡晓峰、李霞担任总制片人,剧角映画荣誉营销发行,华夏电影、微影时代、剧麦发行、春秋永乐影视联合发行。将于2015年12月10日登陆大银幕,与观众见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