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明星到我家》带你“涨姿势”细说女神们遭遇的奇葩习俗

http://www.yule.com.cn 2014-11-24 07:15:45   来源:中国娱乐网   
吃树叶
 

  《明星到我家》里四位明星嫁入云南宁洱县,观众们除了能看到当地秀丽的风光之外,还能体会到不一样的风土民情。在这一期的节目里,黄圣依就作为新媳妇参加了“接包子”大赛,张柏芝还尝试嚼树叶治腹泻……观众们纷纷表示“涨姿势”了,对节目中出现的一系列奇葩习俗兴趣十足。从第一期开始,云南独特的风俗已经不断地出现在节目中,有的热闹、有的奇特,这些着实给观众们上了一堂课,展现独特的云南style。

  人抛花球我抛包子,黄圣依加冕“最具喜气媳妇”

  如果你参加过婚礼,肯定知道抛花球的环节。参加婚礼的单身女宾,如果谁能接到新娘丢出的花球就代表着接受到新娘的幸福,姻缘很快将来到她身上。你或许从影视剧或历史书里看到过中国古代抛绣球的细节:待嫁的少女从楼上抛下绣球,砸中的郎君将和少女共结连理。在云南宁洱县有一项与此相似的风俗,抛得不是花球、绣球,而是一袋袋包子,还配备了“专业接收设备”——大面盆。

  不过这项风俗只能是各家刚入门的新媳妇们参加。接到包子最多的那个媳妇代表她的运气最棒。因此,各位媳妇为了争“好运媳妇”的头衔,个个盛装打扮,摩拳擦掌。黄圣依在这期里赶去凑了热闹。楼上的包子像圣斗士星矢的天马流星拳一样唰唰砸下,楼下媳妇们争先恐后地争抢,不熟悉风俗的黄总刚开始不但颗粒无收更被迎头飞来的包子们砸懵,完全跟不上节奏。后来找到方法的她开始“上道”,最终归收获颇丰。有观众说:“这哪是抢包子,分明是抢篮板啊!媳妇们的实力完全比得上中国女篮!黄总不愧篮球赛冠军!”拥有身高优势的黄圣依还有好脑瓜,懂得就地取材利用尖尖的草帽来接包子,比分一下反超。最后当仁不让成为“最具喜气”媳妇。

  如此原生态的婚假习俗在城市里几乎难以看见,但在山清水秀的云南山区上演起来,却别具风格、热闹非凡,展现了当地人的淳朴、热情。还有网友总结说:“看来不论东方西方、城市乡村,婚嫁习俗里都有抛东西这一环节,跳得高才是硬道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