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杭州国际微影展《零元招租》获公益影响力奖颁奖词

http://www.yule.com.cn 2014-11-29 18:38:24   来源:中国娱乐网   


知名影视童星林浩出演《零元招租》
 

  第二届中国(杭州)国际微电影展近期在杭州举办。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国际微电影创作交流,扶持优秀微电影创作,集聚国内外影视、传媒等文化人才资源,推动影视文化市场和微电影产业健康有序的发展和市场繁荣。

  本届影展评奖单元设立“金桂花”奖,影展在世界范围征集微电影参加 “金桂花”奖的比赛和展映。本届影展还举办了全球微电影产业大会、 中国微电影传媒论坛、首届百对新人爱情微电影大典。影展活动内容丰富,活动形式新颖,将全面与国际接轨,将中国微电影带入全盛时代。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国际微影展,主旋律作品备受青睐。来自林浩爱之链基金、四川影响力传媒有限公司报送,由田万良编剧、执导,汇集王肃中、宋娟、洪诗玥、林浩、廖语嫣、方鸿等数百爱心演员参演的公益微电影《零元招租》,荣获第二届中国(杭州)国际微电影展“金桂花”奖公益影响力奖。“金桂花”奖评委会在给予《零元招租》的颁奖词中写到:影片展现一位孤寡老人与两名为生计奔波的女孩共处一室的生活,突出了中华传统美德的“孝”,这在老龄人口日益增加的中国,具有特别的社会意义。影片通过娴熟的视听手段、无痕迹化的表演,将如此沉重的话题用一种轻松的方式表达出来,别具匠心,很见导演功力!

  记者了解到,自2013年12月28日即“常回家看看”写入《老年法》一周年影片举行全国首映以来,《零元招租》先后在第二届中国(杭州)国际微电影展、第二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第三届中国大学生微电影节、中国(长春)国际青年微电影艺术节、第二届深圳微电影节、泸州首届微电影大赛、山西首届微电影大赛、第三届映山红微电影大赛、首届中美微电影大赛、2014广西创意微电影大赛、2014“我的长辈”全国微视屏作品大赛、2014美丽浙江微电影大赛等各类微电影节/大赛中斩获金奖、银奖、铜奖、最佳影片奖提名奖、最佳编剧奖、最佳导演奖提名奖、最佳原创音乐奖、最佳女主角奖提名奖、最佳制片人奖优秀奖、公益影响力奖、金桂花奖、金海棠奖等十余项殊荣,入选多个省份中学“感恩课堂”的生动教材。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