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农村题材影片《金菊开了》获得2015北京青年影展“组委会特别关注影片奖”

http://www.yule.com.cn 2015-10-30 12:16:18   来源:中国娱乐网   

  10月28日,“放飞梦想·助梦启航”2015北京青年影展闭幕盛典表彰盛典在中国传媒大学隆重举行。本届影占汇集青年电影才俊,共享青年电影荣耀,成就青年电影未来。著名演员朱时茂、陈建斌、巩汉林、刘之冰、赵保乐、茹萍,著名导演江平、康红雷等众多青年影人出席了本届闭幕式。

  在影展的表彰盛典上,邢健导演作品《冬》夺得最佳故事片。《我不是王毛》导演赵小溪拿下最佳导演。许凝摘得最佳男演员,苏丽获封“影后“。影片《心迷宫》也不负众望,获得最佳剧本。

  本届影展不仅有出色的民族电影作品,也有儿童题材、民生题材以及农村题材等多类型题材,其中儿童题材影片《少年棋王》与农村题材影片《金菊开了》获得“组委会特别关注影片奖”,同时,《金菊开了》还获得“最佳剧本提名”。

  《金菊开了》 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和吕梁鑫辉文化联合出品,讲述了农民企业家韩菊在党的农业产业化政策扶持下,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克服社会与家庭的阻碍,把小菊花做成大产业的创业故事。电影拍摄真实感人,受到了评委会的一致好评。导演刘雁虹、主创宣梦阳、主演金粮、潘时七出席了此次盛典。

 

  领奖时导演刘雁虹说:“感谢组委会把特别关注的目光投向了这部农村题材的电影。这部片子拍得很苦,虽然留下了一些遗憾,但是我们至少尽量做到了真实,所以老百姓还是比较喜欢看的。我们会继续坚守,争取拍出更多能让观众朋友喜闻乐见的农村题材的电影。”

  本次影展旨在鼓励电影创新精神,发现和推出电影新人。本次影展在165部影片中征集,有效影片123部,进入竞赛单元26部影片,只设了八个奖项。

  附:表彰名单

  最佳故事片 《冬》

  最佳剧本 《心迷宫》

  最佳男演员 《毕业那年分手季》许凝

  最佳女演员 《我不是王毛》苏丽

  最佳导演 《我不是王毛》赵小溪

  年度新晋青年电影工作者 《谍莲花》青阳

  组委会特别关注影片 《少年棋王》、《金菊开了》

  组委会特别致敬艺术家 《那座山》李万年

  《东北偏北》李滨

  《冬》王德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