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田万良《零元招租》剧情照进现实 蚌埠上演空巢悲剧

http://www.yule.com.cn 2014-11-30 09:10:55   来源:中国娱乐网   

空巢悲剧频发,田万良奔走各大微电影节为空巢老人呼吁呐喊(图)
 

“二十来天就发生了九起老人自杀事件”(《零元招租》视频截图)

  连日来,一部由蚌埠籍导演田万良编剧、执导,直击中国空巢老人生存状态的公益微电影《零元招租》,在第二届深圳微电影节、第二届杭州国际微电影展、第二届亚洲微电影节、首届长春国际微电影节等国内众多微电影节或大赛上斩获金奖、银奖、最佳影片提名奖、最佳编剧奖、最佳导演提名奖、最佳原创音乐奖、公益影响力奖等十多个大奖,被网友称为“获奖专业户”、“破解空巢老人的心灵密码”。

  然而令人痛心的是,《零元招租》中“空巢老人独死家中无人知晓”的电影情节却频繁照进现实,且愈演愈烈。呼和浩特、杭州、嘉兴、昆明、淄博、通辽、海口、咸宁、大连、台州、郑州、合肥等越来越多的城市上演“空巢悲剧”。

  21日,就在《零元招租》导演、编剧田万良的家乡蚌埠市上演了另一版本“空巢悲剧”,令人震惊。一名六旬空巢老人独自死在家中,一周后才被邻居发现,遗体遭10条宠物狗分食场面惊悚。老人年轻时含辛茹苦地将子女养大,待年迈需要子女关心、照顾时,子女却因各种原因纷纷离家,又以工作繁忙为由弃父母于不顾,从而导致老人在孤独绝望中死去,这怎不令人悲痛和反思?

  蚌埠“空巢悲剧”近日在网上引发广泛热议,网友在感慨已故老人悲惨遭遇的同时,不由得又质问起社会、政府、家庭对“空巢老人”的关注。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的加深,“空巢老人”越来越多,已经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近年来,关于“空巢老人”的悲剧频现报端,刺痛大众心灵。“空巢老人”现状不容忽视,老人渴望温暖。

  “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这是田万良执导的微电影《零元招租》的宣传推介词。希望它能唤醒越来越多的子女回归父母身旁,让空巢不再空心。

  小时候,父母拉着你的手一步步慢慢走;如今,他们老了,你是否愿意牵起那双被岁月雕刻的手,放慢脚步,陪着他们一起走?就像,就像当年他们牵着你一样。如果可以,请一定不要缺席父母老去的时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