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学友办新碟媒体听歌会 倾其心力10年磨一辑呈跨世代金典作品

http://www.yule.com.cn 2014-12-05 07:45:09   来源:中国娱乐网   

  张学友新碟远赴“伦敦Abbey Road”录制  Wake Up Dreaming醒着做梦》月底发行

  

  睽违7年,“歌神”张学友将于12/23推出全新国语专辑《Wake Up Dreaming醒着做梦》,前晚(12/3)特别举办媒体听歌会,提前和大家分享全新的音乐作品,而且是「黑胶限定版」全球抢先听!张学友的歌声透过世界顶级手工音响,价值2千万的德国顶级音响Burmester,更突显其张力,他表示「专辑中99%都是用乐器现场演奏录制,透过好的设备来听,觉得很逼真,很值得。」
 

张学友办新碟媒体听歌会
 

  张学友表示这张专辑构思了10年,这次从一个DJ的角度去做专辑,觉得不舒服的就拿掉,从前参与度比较低,只要唱歌就好,但当要管制作就不一样了。率先分享MV三部曲的歌《用余生去爱》、《时间有泪》、《你说的》,他表示自己喜欢《用余生去爱》这首歌,但制作人杜自持却觉得不一定要收录,当歌曲一进来的第一个音,张学友表示「就很有感觉了。」《用余生去爱》也是整张专辑中较难唱的歌曲;《时间有泪》则是经历不断筛选后,唯一还保留的歌曲。

  紧接着轻松愉快的《我爱上你》;最适合整张专辑感觉的《我醒着做梦》;以及最能表达自己现况、带点英式摇滚的《我只想唱歌》,张学友表示「这首歌唱得很开心,但歌词接的很密,要找换气呼吸的地方不容易。」他更透露其中有2首歌是制作人想收录,但自己并没有很喜欢的,「纯粹是自己的感觉,担心有点重复,但怕抽掉后,大家还要再等3个月。」整张专辑丰富动听,张学友从制作完成后天天唱,也是唯一一张专辑还未发行,他就全部歌词都已熟记的。

  张学友倾其心力投入制作全新国语专辑《Wake Up Dreaming醒着做梦》,在不断地找寻新的元素,与修正方向的过程中,他坦言:「心里的挣扎比找的时间还要长。」专辑远赴伦敦Abbey Road Studios录制,The Beatles披头四、Pink Floyd平克•弗洛伊德等众多知名乐队的专辑录音地,是每个音乐人的梦想胜圣地,张学友感佩他们在每个环节上非常有耐心的沟通,与超缜密的专业度。

  睽违华语乐坛7年,今年10月底,全球数位平台联合无预警推出张学友全新国语单曲《用余生去爱》,事前零曝光也没有任何媒体预告的情况下,在不到1天的时间即夺下iTunes热门歌曲冠军,足见”歌神”张学友的超级魅力!为呈现最高品质,《Wake Up Dreaming醒着做梦》也创下华语乐坛第一人最新纪录,同步推出全华人唯一「蓝光天碟Blu-ray Audio版」及「黑胶限定版」,从类比到数位两种跨世代的特殊音乐规格版本,满足追求神级音质的乐迷,让世人拥有欣赏歌神全新国语专辑之顶级享受。除此之外,首批专辑也推出特别于德国生产制作「德国压片预购限定版」,预购赠品:余生去爱万年历,提供预购者限量珍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