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全媒体时代到来 视频网站成非院线电影避难所?

http://www.yule.com.cn 2014-12-08 14:08:22   来源:搜狐娱乐   

  2014年12月7日,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博览会国际电影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北京电影学院举办。  

  数位业内大咖从多角度剖析了全媒体时代到来为电影带来的变化。  

  搜狐娱乐讯 (千一/文)2014年12月7日,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博览会国际电影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北京电影学院举办。数位业内大咖从多角度剖析了全媒体时代到来为电影带来的变化。

  北京新影联影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铁东提出了这样的观点:网络拯救了一些小众影片。的确,许多电影因投资五十万到三四百万之间,没有达到上院线的标准和规模。没有特别大的景别,整个的制作、拍摄、周期相对也短,但是它的核心是故事,靠故事来打动人,靠导演的整个调度和演员的表演来打动人,相对投资成本很低,这一类的电影,没有任何机会上院线的,但是通过视频网站这个平台就能让大家看到这部分电影,使大家能够了解到更多的好故事。

  另一方面,视频网站的出现让观众有了更多的选择空间。有的人喜欢去电影院观影,那里有因为它是4K,因为它是IMAX,因为它的感受、画面和景别完全不一样,但是有些电影可能你在家看会更舒服,环境很舒服,你躺着看、坐着看,吃着水果没人管你。视频网站就为大家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

  此外,中国电影的高速发展,吸引了无数土豪前来竞折腰。北京大学教授戴锦华犀利指出:中国电影有很好的发展格局,但如果不及时克服这些弊端,现有的良好格局都是给好莱坞准备的。最后她呼吁大家:电影是一个国家的名片,在创作电影时要具有责任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