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2014雅马哈奖学金九大音乐学院全国获奖学生音乐会圆满落幕

http://www.yule.com.cn 2014-12-19 16:24:30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4雅马哈音乐奖学金于12月15日在四川音乐学院大音乐厅圆满落幕。本年度的奖学金涵盖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和武汉音乐学院及其附属中学,是雅马哈公司联合全国九大音乐学院又一次举办的钢琴盛事。

  14:30,来自四川电视台、成都电视台、腾讯视频等全国各大媒体均已早早等在了活动的现场,天津音乐学院徐昌俊院长,西安音乐学院孙卫国副院长,四川音乐学院孙洪斌副院长,雅马哈公司钢琴营业部刘朋部长先后接受了媒体采访,在谈及企业与学院合作进行奖学金项目时,三位学院领导都表示十分希望能够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加强对音乐教育事业的支持,对学生给予更多激励与帮助,这能够激发学生们学习的热情。

  雅马哈公司刘朋部长表示2014雅马哈音乐奖学金,除了特地邀请了两位世界著名的钢琴家、雅马哈艺术家:Cyprien Katsaris先生和Frederic Chiu先生在九所音乐学院举办了大师班和音乐会,使整体奖学金的活动更加丰富,也受到了所在院校的专家、同学们的热烈欢迎,雅马哈公司还在2014年中,邀请部分获得2013年度奖学金第一名的优胜者到国内其他大学相继举办了多场钢琴独奏音乐会,同时邀请他们的指导老师举办了大师班等交流活动;作为对于他们的额外奖励,为他们提供了更多获取舞台经验的机会。这个活动得到了院校的大力支持,也受到了老师及同学的赞许。雅马哈将延续这个活动,今天在场的来自9个院校的佼佼者,他们明年将同样受邀到国内其他大学举办音乐会。今年雅马哈音乐奖学金不仅为全国9大音乐学院,还为6所综合类大学音乐院系提供奖学金: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吉林艺术学院、苏州大学音乐学院、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让更多的钢琴学子提供支持与帮助。

  15:00音乐会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介绍了除了为全世界喜爱音乐的人们提供最优质的产品以外,还一直致力于中国钢琴教育事业的推动与发展的雅马哈公司;还介绍了出席本次音乐盛会的九大音乐院校系主任等嘉宾,全场掌声雷动。

  出席本次音乐盛会的系主任代表如下:

  中央音乐学院   钢琴系  系主任吴迎教授

  上海音乐学院   钢琴系  系主任李坚教授

  中国音乐学院   钢琴系  系主任李民教授

  沈阳音乐学院   钢琴系  系主任张芳教授

  天津音乐学院   钢琴系  系主任冯键教授

  四川音乐学院   钢琴系  系主任许兵教授

  星海音乐学院   钢琴系  系主任黎颂文教授

  武汉音乐学院     钢琴系   系主任 苏斌教授

  西安音乐学院   钢琴系  副系主任刘佳副教授 书记 梁秦老师

  各综合类大学音乐院系代表如下:

  苏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            吴和坤教授

  中央音乐学院鼓浪屿钢琴学校校长  杨  鸣教授

  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陈雪筠教授

  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      马海生教授

  吉林艺术学院代表                耿  键老师

  随后四川音乐学院孙洪斌副院长、雅马哈公司总经理鹤见照彦先生先后致辞

  四川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许兵教授宣布了2014雅马哈奖学金九大音乐学院第一名获得这的名单,他们是:

  中央音乐学院李悦萌同学,指导教师杨珊珊教授

  中国音乐学院吕黄金同学,指导教师韩 冰教授

  沈阳音乐学院高 锐同学,指导教师张 芳教授

  天津音乐学院傅玉同学,指导教师宋兆寒教授

  上海音乐学院徐乾一同学,指导教师李坚教授/唐哲教授

  星海音乐学院黄颖华同学,指导教师汪琴副教授

  四川音乐学院钟航同学,指导教师王岩教授

  武汉音乐学院杜尚儒同学,指导教师徐洪副教授

  西安音乐学院刘小禾同学,指导教师李壮壮副教授

  从2013年开始,雅马哈公司为感谢教学中辛勤付出劳动的指导老师们,特别设立了优秀指导老师奖,随后由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四川音乐学院钢琴系王雁教授致辞。

  随后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了,9大音乐学院的奖学金获奖学生登台亮相,并且由9大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为他们授予花环以兹鼓励。随后四川音乐学院奖学金第一名获得者,附中钟航同学代表获奖者讲话,感谢老师们辛勤的栽培,感谢雅马哈奖学金,感谢这样的交流表演机会,他们会更加努力,不负老师的栽培与信任。

  获奖音乐会正式开始,九大音乐院校雅马哈音乐奖学金第一名获得者轮番登场,这是一场代表中国未来钢琴势力的钢琴音乐盛典。

  在雅马哈的舞台上他们展示自己,他们未来将会成为中国钢琴事业骨干力量,希望他们成长,追寻心中的钢琴之梦、音乐之梦。

新闻表情